傢俱擺放風水與禁忌 90%家庭都擺錯了(圖)

發表:2022-05-10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傢俱的擺放一般是以美觀為主,雖說看似很簡單,其實也藏著不少擺放風水講究
傢俱的擺放一般是以美觀為主,雖說看似很簡單,其實也藏著不少擺放風水講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傢俱的擺放一般是以美觀為主,雖說看似很簡單,其實也藏著不少擺放風水講究。傢俱的擺放首先應該注意到整個家居空間的布局,同時還要避免觸碰到風水禁忌,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見傢俱的擺放風水講究吧!

一、傢俱擺放的整體布局

1、傢俱不宜太多,家裡的傢俱擺放過多,如果空間過於擁擠,使家居流動線不順暢,不利於家運發展。擺放傢俱後,傢俱通道七轉八彎,使家財不順。

2、傢俱要與房間大小的比例適合,不要過大或過小。各種傢俱在室內佔的空間,不能超過50%,否則會影響室內空氣的流通。

​二、沙發的擺放

對於廳室中的沙發來說,最避諱的就是上方有橫樑,所以在擺放時一定要注意這一要點,另外也最好將其靠牆而放,這樣能使氣場更為和順,有利於進行交流和溝通的融洽,同時對於與沙發配套的茶几,四邊最好方正圓潤,避免帶有帶尖角衝擊沙發。

1、沙發的背後緊貼牆壁

沙發切忌沒有靠山,如果沙發背後空蕩,容易使家居散財,難以旺丁旺財。如果確實難以靠牆,可選擇擺放屏風或矮櫃。

2、沙發宜放在吉位

沙發是一家人日常活動的,若擺放在吉位,便可讓全家人也沾染到這個方位的旺氣。如果可以將沙發放在一屋中的財位,不但可以讓家人的整體財運上升,也可以讓每個人的身體健康,若將沙發放於桃花位,則可讓一家人的人緣提升。

3、沙發之上忌橫樑壓頂

沙發的正上方如果有橫樑,這就屬於橫樑壓頂,對坐在下面的人影響甚大,應盡量避免。

變通之法一是在裝修時把橫樑包進去。二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兩盆開運竹,以承擔橫樑壓頂。

4、沙發的擺法

沙發的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象徵左右護持。如果因面積過小而做不到左右護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以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

三、床、衣櫃的擺放

床是我們休息的地方,所以在安放時一定要遵從規律,比方說床頭最好靠牆而不可靠窗,位置不能與進門的位置平行,而與之垂直,另外床尾也同樣不可朝向門或床,在床的上方也應要避免出現橫樑壓床的局面。

大部分用戶的臥房中都會放櫃子用來裝衣物,對於它的安放,最好與床配套,這樣有利於形成一致的氣場,另外衣櫃也最好靠牆放置,與床的方位形成垂直,同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帶有鏡子的衣櫥則不要面對著床,由於鏡子反射其他事物,當人在恍惚的狀態下,可能會受到受驚,影響家人的感情與健康。

四、茶几的擺放

1、選擇茶几以低平為原則,如人坐沙發,茶几高不過膝為宜。

2、茶几形狀長方形或橢圓形為宜,不宜用菱形尖角類茶几。

3、茶几周邊適當擺放花卉,也可擺放電話、檯燈等,方便實用。

五、組合櫃、書桌的擺放

對於很多家人來說,在家中常常會擺放許多桌椅,比方說寫字臺、書桌、梳妝臺等等,若是要放置較大的桌椅時,一定要注意勿將其背對窗,面向門的位置,從風水方面來講,這種擺設會嚴重影響夫妻之間的情感,從而造成一方強勢,引起雙方的不和睦。

1、大廳宜用較高較長的櫃,小廳宜用較矮較小的櫃子,務求大小適中。

2、高的組合櫃一般都在電視音響上擺一些飾物,低的組合櫃大多在牆上掛些文字做裝飾。風水上以高者為山,低者為水,客廳中有高有低,形成有山有水才可以產生風水效應。

3、家有學子,找有利方位擺放書桌。一般桃花位在正南,除了帶旺人緣桃花之外,還旺文昌。家中孩子如面向此方溫習,容易吸收,聰慧機敏,學業突飛猛進。所以,如果將孩子的書桌擺放於正東、正南方位,有利於孩子好學上進,學有所成。

六、傢俱擺放的禁忌

禁忌一:猛烈的陽光會令沙發表面褪色,直接影響沙發的耐用性,所以不管沙發採用哪種材料製造,都不能長期擺放在窗戶旁邊,尤其房間朝向西面的,就更要避免。

禁忌二:擺放影音器材的位置也要闊別窗戶,原因有兩個:

1、因為電視機的熒光屏被光線照射時,會產生反光的效果,令人觀看電視節目時眼睛疲勞。

2、窗戶會沾染塵埃,下雨時,雨水更可能濺到設備,影響其操作,甚至發生漏電的現象。

禁忌三:市場上的燈飾大多以吊燈為主,使用必需得當,如屋子太低,就要注意吊燈的高度,太低會妨礙走動。吊燈安裝在中間位置,光線會更均勻。至於吊燈的高度,理想的間隔與桌面大約50-60厘米,太高的話可能會令人感到耀目,太低又會撞到頭。

禁忌四:寫字桌的桌面應低於肘部,吊櫃頂部與地面的間隔最好不要超過2米,藝術櫃有兩層的話,第一層最好以平視能看到裡面放置的物件為理想高度,第二層則以手舉高即可拿取到東西為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