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威脅下 尹錫悅就職韓國總統 安理會召緊急會議(圖)

發表:2022-05-10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尹錫悅5月10日就職
尹錫悅5月10日正式就任韓國總統。(圖片來源:Lee Jin-Ma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尹錫悅5月10日正式就任韓國總統。就在他就職前3天,朝鮮今年第15次試射飛彈,英媒評論認為,朝鮮測試新武器是尹錫悅上任後必須面對的難題。尹錫悅在就職演說上表示,如果朝鮮承諾棄核,他打算提供「大膽」的經濟計劃。

尹錫悅就職 在新總統府地下掩體接收軍隊統帥權

韓國首爾市中心普信閣5月10日零時舉行敲鐘儀式,宣告新總統尹錫悅的任期正式開始。

韓國韓聯社10日報導,尹錫悅則在龍山總統府地下掩體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狀況室接收三軍統帥權,開始執行總統職務。

據報導,列席者包括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等新政府國安團隊和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鍾燮。現任國防部長徐旭、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議長元仁哲上將,韓國陸海空三軍參謀總長、海軍陸戰隊司令、海陸空作戰司令等軍方高層則以視訊方式出席。

報導指出,接收軍隊統帥權是南韓國家元首權力交接的核心程序。尹錫悅將聽取聯參報告作為就任後的首項工作,旨在通過國家指揮通信網最先了解軍隊的工作和戰備情況,並且行使統帥權。

正式就職典禮,則於韓國時間上午11時於國會大樓前舉行。

有分析認為,尹錫悅選在「龍山地堡」通取工作報告,體現其化解國安空白的憂慮、應對朝鮮武力示威引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意志。

英媒:如朝鮮進行核試 尹錫悅將面對安全危機

韓國新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在就職演說上表示,如果朝鮮承諾棄核,他打算提供「大膽」的經濟計劃。

尹錫悅說:「朝鮮的核武計畫威脅我們和東北亞的安全,不過,對話之門仍敞開,好讓我們能和平解決這個威脅。」

尹錫悅說:「如果朝鮮真的展開完全棄核程序,我們準備與國際社會一起提出大膽的計畫,那將大幅強化北韓經濟實力,並改善朝鮮人民生活品質。」

朝鮮多次試射導彈,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於5月6日表示,朝鮮可能最快在5月再次進行核試。這些消息令國際更關注朝鮮半島的安全問題。

英媒5月10日引述美國和韓國官員的警告稱,如朝鮮進行5年以來的首次核試,尹錫悅將面對安全危機。

尹錫悅5月10日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朝鮮的核武器計劃對韓國和東北亞的安全構成威脅,但對話的大門仍將敞開,以便各方能和平地解決這威脅。他指如朝鮮實現真正的無核化,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協助朝鮮劃時代地改善經濟狀況和居民生活質素。

值得注意的是,朝鮮今年15次試射飛彈,6次出現在尹錫悅3月10日當選總統後,顯然是針對尹錫悅競選時宣稱要對朝鮮「先發制人」的立場。而且5月日的試射就發生在美國國務院5月6日警告,朝鮮恐怕最快在本月底進行歷來第七次核試爆之後不久。

觀察家認為,尹錫悅當選後,朝鮮一連串的試射,顯示領導人金正恩無意按照尹錫悅的立場展開雙邊對話。

尹錫悅批評文在寅的朝鮮政策「低聲下氣」、「明顯失敗」,並宣稱要加裝美國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金正恩則以實際行動展現,什麼叫做「先發制人」,日前更在人民軍建軍節閱兵典禮上暗示,核武不再限於防禦外侮,而是不排除主動出擊的可能。

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朝鮮飛彈試射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應美國請求,將於5月1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朝鮮最近發射飛彈一事。美國力促安理會,對朝鮮加強制裁。

南韓指出,朝鮮潛艦5月7日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這是朝鮮違反安理會禁令、連連發射彈道飛彈的最近一次。

美國並評估,朝鮮可能準備在本月即進行核子試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說,美國希望安理會5月間表決,對朝鮮實施進一步制裁。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