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什麼?上海地鐵首度完全停擺 全市如巨大監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10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地鐵全線停擺
上海地鐵於5月10日下午全面停駛,有當地網友披露,第6線和第16線主要是醫護人員在搭乘。(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今年以來不但天不斷呈異象,時局也很不穩,中共江派大外宣不斷放出習近平被「解決」了的消息,而「魔都」上海儼然成了中共高層政治交鋒的中心。北京當局在上海不但祭出最嚴格的防疫清零措施,甚至在5月10日再度升級,上海地鐵所有線路車站停止運營,整個「魔都」儼然成為一處巨大監獄

上海地鐵首度完全停擺 全市如巨大監獄

就在全球各國新冠疫情放緩之際,中國大陸卻復燃,特別是中國最大城市上海遭到最嚴厲的防疫清零措施,全市封城已達40天,最近兩天傳出當地或許將解封的猜測,但是今天卻傳出上海地鐵已遭破天荒的首次全線停擺,其背後深層原因是什麼,中共當局當然不會告訴你真相。

上海地鐵至4月初開始,僅留下上海軌道交通6號線和16號仍在運行。然而,上海地鐵今天卻突然宣布,接獲上級通知,自5月10日下午13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止服務,至此,上海軌道交通全網絡所有線路車站均停止營運。這是上海地鐵落成後,首度全線停擺。

上海封控已經過了40天,單日確診人數依舊突破2千人,而且超過九成確診者,來自城中村以及老舊社區,疾控中心也將針對城中村,進行重點加強防控。

上海地鐵6號跟16號線,這兩條主要路線,是史上首次停止服務,也意味著上海交通大停擺。

針對上海地鐵突宣布停運僅剩的路線,許多網友紛紛在上海地鐵微博怒嗆:「為什麼總是突然的?早上坐地鐵出去的人怎麼辦?」、「關關關,西北風吃起來」、「恭喜在座的各位,又一次見證了歷史」、「不曉得通知病毒了嗎?」

消息發布後,許多上海市民紛紛指責相關單位太慢公布消息,擔心「早上坐這兩條線的幾百人突然回不去了」、「為什麼不早點通知」?

還有當地民眾絕望地表示「上海好像治不好了」、「又一次見證了歷史」、「地鐵率先完成動態清零」。

儘管如此,有網友樂觀地指出,這麼做可能是為了讓所有線路統一進行消毒,為全線恢復通車做準備。

受到疫情影響,上海自3月底開始實施嚴格封控管制,上海地鐵也以防疫為由,自4月2日開始,20條線路中,只剩6號和16號線仍在維持運行,且運行時間僅有早上7點至晚間8點。

據悉,目前主要使用地鐵的為醫護人員、警察公安、赴醫院幫忙拿藥的志工等等。根據上海地鐵在微博公布的數據,5月8日地鐵使用者數僅有0.10萬人次,5月9日則僅有0.15萬人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