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訣竅 招招妙哉!(圖)

發表:2022-05-1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箱不可塞的滿滿的,殊不知,當它的容量超過百分之六十時,冷空氣循環會受影響。
冰箱不可塞的滿滿的,殊不知,當它的容量超過百分之六十時,冷空氣循環會受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常常碰到一些小問題,如果我們可以自己動動腦筋,就能輕易解決了。以下是我分享的一些生活技巧,希望能幫助到你。

1、長途開車準備冰桶

咖啡雖可提神,但長途開車若喝咖啡提神則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常上廁所就麻煩了!倒不如在冰桶裡放條冰毛巾,休息時利用它擦把臉或敷敷面!或邊開車邊嚼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2、茶葉泡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3、超市中用來包裝的保麗龍盒,可重複使用

超市買回來的生鮮使用的保麗龍盒清洗後,可墊於花盆下,防污防潮,便於清理,如果要舉行戶外野餐或烤肉時,這些保麗龍盒子,也可拿來充分使用,一點也不會浪費掉!

4、新手煮蛋花湯時

廚房的新手煮蛋花湯時,若擔心凝成一團的蛋白流入鍋中,可將蛋液倒入有孔的大杓子,自然就能均勻的流入鍋中,做成可口的蛋花湯了!

5、如何使麵包柔軟

下班後買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麵包或吐司可放置飲水機上方,藉著它本身的溫度和煮沸的熱氣可保麵包柔軟,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6、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數的蔬菜經過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果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7、年糕先冰再切

將買回來的江浙寧波年糕,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左右,待其硬度恰到好處的時候,再取出,能輕易切出厚薄均勻的斜刀片!切片的年糕,大約可處存三天的時間,下鍋前,要用清水徹底漂洗,才能吃的安心用健康!

8、炸薯條去腥味

炸過魚、蝦、海鮮類的沙拉油總是有一股魚腥味,只用一次到掉又覺得可惜,不仿買個馬鈴薯切條狀(或是超市買冷凍薯條也可),炸過去除腥味也可當美食,一舉兩得,若是不炸薯條,泡茶過後的茶葉渣,下油鍋炸過,效果也是一樣好!

9、蛤蜊水沉澱湯汁更鮮美

先將蛤蜊去沙洗淨,然後將蛤蜊用水燙開,取蛤蜊肉炒菜(銀芽或絲瓜等皆可),而燙蛤蜊的水不要倒掉,再將蛤蜊殼再放入原先燙蛤蜊的水中,用小火煮二十分鐘後,取出蛤蜊丟棄,將煮蛤蜊殼的水沉澱約二分鐘,倒出上面清淨的部分來煮湯,可使湯汁更加鮮美!

10、冰箱過滿食物易腐壞

多數人習慣將冰箱塞的滿滿的,殊不知,當它的容量超過百分之六十時,冷空氣循環會受影響,導致食物存放壽命縮短!未開封的罐頭,未成熟水果也不需要存放冰箱!一天中,開啟冰箱的次數不要太多,開啟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以免冰箱內溫度急速上升,且又耗電!尚有餘溫的菜餬,不可馬上置入!為保衛生,冰箱應兩週清洗一次,若有異味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洗!

今天看完這些小訣竅,是不是覺得妳的生活簡單了些?記得這些簡單的解決方法就可以減少些不必要的煩惱囉!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