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嚴控國民出入境 大連口岸瘋剪國人護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1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剪護照
中國邊境多地發生國人出入境時護照被剪事件,有知情人爆料遼寧大連邊檢人員瘋剪出境國民護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10日,網傳中國邊境嚴控國人入境,多地出現國人在出入境時護照被剪事件。有知情人爆料遼寧大連邊境口岸邊檢人員瘋剪出境國民護照,「我是親眼所見海關不放你走,找你事」。

5月10日,有網友在社交平臺爆料「中國海關瘋狂剪護照」。視頻中可聽見一名男子說,「我見到的被剪護照的老了,老多啦!我們那個和其它一些目前群裡的、還有包括我們幾位小團體的、從各地走的都聽說過剪護照的事,就我自己親眼所見就剪護照的在大連一個口岸,就剪了20幾個啦!我見了10幾個。」該男子稱,後來和一個負責安檢的女海關人員聊,「我說我走了之後,就我們那一批,後邊再登機的有沒有被剪護照的?她說你看見被剪多少了?我說我就看見剪了3個,但是我後來接觸到的剪了16個,然後她說,你在快登機前又有被剪的,一共20幾個被剪護照的。」

「我是親眼所見海關不放你走,找你事。」該男子說,海關人員詢問「你去日本幹啥?你去日本好幾趟,你對日本什麼感受啊?」該男子回答:「我這是投資金管理簽證。沒有什麼特別感想,就那樣,像城鄉結合部式的。」海關人員又問:「你去日本都幹啥啦?你去了打算呆多久啊?」該男子回答:「去日本做買賣,為祖國賺外匯。駐留期是一年,然後打算住一年吧,預簽也麻煩,然後還是想回國發展。(海關)就把我放了。你說得完美、正能量一些,盡量跟海關客氣一點。」

該男子最後說:「總之呢,能辦的趕緊辦,能走的想辦法、趕緊想辦法抽身走。現在這國家真的是風聲鶴唳,一片哀鴻遍野呀!真的嚇人,嚇死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經常因私出國的張小姐10日透露,中國邊境人員剪國民護照一事已有多年。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國民出境比以往更難。她說:「他們(邊檢)的原則是所有持中國護照的出國都是問得非常詳細,要你提供很多材料,確實是收緊了。」一位代辦海外留學的中介也說,中國政府已停發中小學生出國護照。

目前中國不僅對出境的國民剪護照,對入境的國人也同樣對待。

5月8日,有網友發推文說:「回中國很多人被現場剪護照」。推文內容顯示,南航CZ3082本月8日9點落地廣州機場,機上所有人被海關邊檢人員盤問。也有網民爆料:「我朋友是從迪拜經泰國曼谷回國。今天的飛機落地後有迪拜、菲律賓、柬埔寨簽證的(中國人)都被盤問,內容包括出國做什麼,你在國外的工作做什麼,這次回家的原因,回來是否還要出去等。有一個有緬甸簽證(的人),被盤問20分鐘,因為落地比較晚。有的現場剪護照,還準備剪我朋友的護照,後來說不出國了,父親病了,帶父親去看病,就沒有剪。」

網友「瑞典茉莉」發推說,「這兩天看到有人說出境被海關剪爛護照,我很難相信。剛才看到浦東航站樓的信息,凡惡意出境的一概銷毀卡證。中國真到了鎖國的地步嗎?」推文內容顯示一則通知:「T1航站樓加強加大國際航線安檢過程審查度,發現疑似國際航線可疑人員帶到警務室備案;凡出現仇國仇黨情緒的不予出境,如行李中出現別國永居卡、大量外幣、別國儲蓄憑證等,凡存在惡意出境動機的,一律當場銷毀。」

對此,網發議論紛紛,「明目張膽的惡毒」、「難以置信」、「從‘惡意回國’到‘惡意出境’,進出都鎖死,鎖出一個徹底的‘牆國’」、「最近發生的事情大都不通邏輯」、「這是仇恨的體現。黨國幾十年來連續種下的因,現在結成了果。」、「只有黨國幹部及其家屬才是善意出境嗎?」

目前,中國在國民出入境方面仍堅持「從嚴從緊」的政策,據中國僑聯網4月29日報導,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中國「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將繼續實施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從嚴審發證件簽證,繼續倡導內地人員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一季度,中國邊檢機關共查驗出入境人員3009.4萬人次,其中,中國公民出境1462.2萬人次,環比下降百分之1.2,同比下降百分之5.9。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