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政滅亡前夕的天災異象(組圖)

發表:2022-05-1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象 滅亡 國家
歷史上,失德的當權者,在滅亡前,都有異象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失德的當權者,在滅亡前,都有異象發生。漢朝儒學大師董仲舒曾說,天象的變化和人間的事情是相互響應的。國家因失道而將敗亡之前,上天會以天災異象來譴責警示;再不知道改變,真正讓其敗亡的劫難就將來到了。

元朝滅亡前夕 天象頻頻示警

《元史》中記載了北伐大軍向大都步步進逼時,天象頻頻示警。

1367年12月發生了日食。在此期間,南方的北伐軍奪取山東濟寧路、萊州、濟南、東平路等地。

次年3月,彗星出現於西北,並有一顆大流星與很多顆小流星墜於東北,聲震如雷。與此同時,北伐軍奪取河南,其後進駐潼關。

4月,未到霜時而天降嚴霜,使大豆等農作物枯萎,天地之間顯出肅殺之象。與此同時,北伐軍又奪取嵩、陝、汝、道等州。

7月,京城有異象。某日,天上出現紅氣滿空,如火照人,自早晨至午前方息,其後某日又泛起黑氣,百步之內看不見人,從深夜至上午才消失。這時的北伐軍奪取衛輝路、彰德路、廣平路,逐漸逼近大都。

8月,大都將要淪陷之前,天空連續出現「白虹貫日」的異象,這已是山河變色、改朝換代的預兆。

元朝滅亡前的天災異象

元朝官員劉佶撰寫的《北巡私記》,記載了元朝滅亡過程中發生的山崩、地震、暴雪、風霾等異象。

1368年陰曆閏七月二十八日,醉生夢死的元朝皇帝、官員,驚訝地發現明軍已到達元大都(北京)城下,連夜倉皇逃出北京。

次日(二十九日),從居庸關出塞。居庸關竟無一員兵把守。元順帝長嘆:「朕不出京師,安知外事如此?」以為形勢一片大好,竟不知國家早已滿目瘡痍。可見元帝失德、昏庸的程度。

元順帝 元惠宗
元順帝(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第三天(三十日),元順帝淋著大雨逃到雞鳴山,驚魂未定。可就在當夜,雞鳴山西北峰崩,聲如巨雷。元帝隨從人人皆驚,自知大勢已去,大難臨頭。

在經過一場深五、六尺的暴雪後,十二月初九,有狐狸數隻竄入元順帝的行殿,直至御座下。御史阿剌不沙說這是亡國之兆。元帝說:「天意如此,朕能怎麼辦呢?」

陰曆十二月二十日,元朝的上都大風遮天,天昏地暗,大白天看不清東西;同一天,元朝的中都地震。山崩地裂,明白地昭示著元朝的滅亡已是定局。

隨後,在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皆發生風霾遮天、白天昏暗如同黑夜、室內白天點蠟燭的異象。很快失德的元順帝死去,腐敗的元朝徹底滅亡了。

在《元史·志第十七下·河渠三》中也記錄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故事,預告著元朝的滅亡。

至正十年(1350年),河南、北童謠云:「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當時黃河兩次決口,洪水侵入大運河及河北、山東的漕司鹽場。河患給百姓帶來了巨大災難,也嚴重影響朝廷的財政收入。於是朝廷調集二十六萬民工治理黃河,欲半年左右將河水勒回故道。結果,民工在治理黃陵岡時,發現了一個獨眼的石人,背後刻著「莫道石人一隻眼,此物一出天下反」十四字。正好與當時民間流傳的童謠相吻合。

消息很快傳遍大河上下,人們都以為天怒人怨,元朝氣數將盡。至正十一年(1351年),韓山童、劉福通率先舉起反元大旗,中原農民蜂起響應,成為元朝滅亡的一根導火索。

責任編輯:穆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