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腦梗發生 「3種食物」勸你趁早遠離(組圖)

發表:2022-05-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排
高脂肪食物,攝入過多會導致血液濃度高,誘發血管堵塞造成腦梗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發生的時候並不是無跡可尋的,中老年人平時可以時常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如果出現了以下這幾個異常的表現,有可能就是腦梗信號,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

腦梗信號 身體有4個異常

1、頻繁打哈欠

在通常的情況下,如果晚上沒有睡好,或者是長時間熬夜失眠,第二天白天往往就會出現連續打哈欠的情況。

反之如果睡眠狀態非常良好,可是在平時仍然會出現頻繁打哈欠的情況,這種異常的表現就可能是腦梗到來的信號。隨著腦部動脈慢慢硬化,血管也會慢慢變窄,這時大腦無法獲得充足的氧氣和營養成分,就會出現打哈欠的症狀。

2、走路異常

中老年人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發現走路的步履蹣跚,而且腿腳無力,單側肢體有疼痛酸麻的感覺,這些異常的表現也可能是腦梗信號。大腦的功能發生了退化,也就難以知道身體其他功能的正常運轉,所以出現這一系列異常的表現。

3、眼前發黑

可能很多人在平時偶爾都出現過眼前發黑的情況,比如長時間蹲著突然站起來,就會感覺到眼前發黑,天旋地轉,可是如果一段時間內你發現眼前發黑的情況越來越明顯,而且出現的次數非常頻繁,有可能也是腦梗發生的信號,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

4、意識模糊

中老年人在平時如果頻繁的感覺到短暫性的意識模糊、頭痛,肢體抽搐等異常的表現,有可能也是腦梗信號。

如果腦部的動脈發生堵塞,那麼就可能會出現繼發性的腦水腫或者是其他症狀,如果沒有得到控制,這些症狀就會進一步惡化,導致人的意識出現障礙。

其實造成腦梗的原因與飲食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進入中年之後,如果不想腦梗找上你,下面這幾種食物,再喜歡也要趁早遠離。

不想腦梗發生 3種食物趁早遠離

1、高脂肪食物

大魚大肉類食物中的脂肪含量高,攝入過多會導致脂肪進入血液當中提升血液的濃度,使血管壁慢慢變窄,誘發血管堵塞的情況也可能會造成腦梗的症狀,所以建議中老年人平時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

2、高鹽食物

飲食
對於高鹽食物,希望你再喜歡也要盡量少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平時吃東西的時候,可能會不自覺的攝入一些高鹽食物,比如醃製鹹菜、重口味調料和醬料等等。

一些口味相對較重的食物的確能夠起到提高食慾的效果,但是經常吃有可能會加速血管硬化,如果我們腦部的血管發生硬化,出現了病變,難免也會增加患上腦梗的風險,所以一些高鹽食物,希望你再喜歡也要盡量少吃。

3、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主要是指一些糖分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像是奶油蛋糕、糕點、點心等等。如果經常吃,有可能會影響心血管方面的健康,也會增加患上腦梗的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