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腦梗多發?做好4件事讓血管變年輕(組圖)

發表:2022-02-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人在散步運動
積極鍛鍊、適當運動、代謝良好,血管才能暢通,人才會保持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死又稱腦梗腦梗塞,是指大腦中的某個組織區域出現壞死情況。它是由向大腦供應血液和氧氣的動脈阻塞或狹窄所導致。由於血液供應受限,則會導致缺血性中風,如果血流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沒有及時恢復,就會出現梗塞。血栓、栓子、一條或多條動脈出現的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引發梗塞。

不正確的生活方式逐漸傷害血管,最後血管堵塞、狹窄,局部循環出現障礙,大腦會缺血、缺氧,等到腦梗入侵,健康已經受到威脅。因此,要做好預防措施。腦梗出現和哪些原因有關應該提前瞭解,才可以更好的預防。

腦梗發病率高,主要和一些疾病沒有引起重視有關,那些有肥胖症、高血脂症、高血壓、糖尿病威脅健康的人,需針對疾病展開治療,否則病情加重後傷害血管,逐漸讓血液黏稠如粥,腦梗就容易出現。

不正確的生活方式也會誘發腦梗,包括長期不運動、菸酒不離身、飲食不控制等。我們需要通過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讓血管保持年輕,暢通無阻。

讓血管保持年輕4大招

1、控制飲食

一對祖孫在喝牛奶吃蘋果
為了養護好血管,應該控制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養護好血管,應該控制飲食。膽固醇含量豐富的動物內臟,蛋黃類食物、脂肪含量豐富的肥肉、高糖甜食,都不建議大量攝入。不要暴飲暴食,遠離吃宵夜的行為,都可以更好的控制體重,同時讓各項指標穩定下來。

2、積極運動

加強鍛鍊有讓血管更年輕的作用,有的人年紀輕輕,血管就有堵塞的傾向,和平時缺乏鍛鍊有關。不愛運動,血液循環無法保持良好,逐漸在血管壁產生血栓,後續恐有堵塞的風險。

適當運動、積極鍛鍊能讓代謝速度加快,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血管才能暢通,保持年輕。

3、遠離菸酒

不抽菸,也不喝酒,就不會獲取過多菸酒的有害物質,這是保持血管年輕的方式。

4、合理飲水

血管要讓其年輕化,同時維持循環的正常,最好的方法是補充足夠的水分。通過飲水量充足可以讓產生的代謝廢物排泄掉,同時保護好膀胱,腎臟等器官。另外,血液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水,如果長時間飲水量不足,血液會變得黏稠。

總結

平時可借助飲食調理,多食用一些具有養護血管、抗衰老功效的食物。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食物有助於清理血液垃圾、暢通血管、排毒抗衰老,中老年人可根據情況多加食用。

此外,保持清淡飲食,並堅持均衡的體育鍛鍊,都是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習慣。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把好習慣堅持下去,才能真正讓身體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