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接待瑞典芬蘭領導人 支持加入北約(圖)

發表:2022-05-1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7 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託(Sauli Niinisto,左)應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邀請,對瑞典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瑞典首相馬格達萊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右)也會見了尼尼斯託總統。美國總統拜登將於5月19日在白宮接待這兩位國家領導人,並支持這兩個國家加入北約。(圖片來源:Michael Campanella/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7 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託(Sauli Niinisto,左)應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邀請,對瑞典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瑞典首相馬格達萊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右)也會見了尼尼斯託總統。美國總統拜登將於5月19日在白宮接待這兩位國家領導人,並支持這兩個國家加入北約。(圖片來源:Michael Campane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於5月19日(週四)在白宮接待來訪的瑞典首相馬格達萊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託(Sauli Niinistö),以示支持這兩個北歐國家在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下而加入北約的舉動。

據美聯社消息,白宮表示,拜登將與瑞典和芬蘭的領導人廣泛討論這兩個國家加入歐洲同防禦聯盟——北約的申請,以及歐洲安全問題。

這兩個長期中立的北歐國家加入北約的請求在北約內部受到廣泛稱讚,北約認為這是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譴責。北約的30個成員國中只有土耳其對接受瑞典和芬蘭入盟還持保留意見,不過預計土耳其最後會對此放行。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5月17日(週二)日表示,拜登政府「非常有信心」達成協議,讓瑞典和芬蘭兩國加入北約。

芬蘭在5月15日(週日)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約。17日(週二),芬蘭議會以188票對8票的壓倒多數批准了芬蘭政府加入北約的申請。

這個投票被視為一種形式,芬蘭加入北約不一定需要議會批准,但是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和總理桑娜.馬林(Sanna Marin)都強調,由議會對加入北約申請進行權衡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歷史性的」。

如果芬蘭加入北約,這將是二戰以來這個擁有550萬人口的北歐國家歷史上最大的國防和安全政策轉變,此前芬蘭一直採取了軍事不結盟和中立政策。

芬蘭與俄羅斯接壤,歷史上曾被俄羅斯統治過100多年,在1917年12月從俄羅斯獨立出來。在二戰期間芬蘭又與俄羅斯進行過兩次戰爭,損失了大約10%的領土。

瑞典在週一(16日)正式宣布尋求加入北約,週二(17日)就簽署了加入北約的正式申請。這一舉動,讓瑞典結束了200多年來一直保持軍事不結盟的態勢。

俄羅斯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前景使用了核威脅。據《新聞週刊》報導,俄羅斯電視節目主持人、克里姆林宮旗下兩家媒體集團的負責人德米特里.基謝廖夫(Dmitry Kiselyov)週末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上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話,俄羅斯將「別無選擇」,只能對北約部署核武器。

基謝廖夫在「俄羅斯1號」(Russia 1)電視台上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官方理由是恐懼,但他們在北約裡會有更多的恐懼。當北約基地出現在瑞典和芬蘭時,俄羅斯將別無選擇,只能通過部署戰術核武器來消除這種不平衡和新威脅」。

俄羅斯的核威脅讓瑞典和芬蘭兩國更加堅定了加入北約的決心。

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週二(17日)抵達瑞典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受到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和西爾維婭(Silvia)王后的歡迎。尼尼斯託總統在瑞典議會發表講話說:「我們原來認為和平是理所當然的;2月24日,和平被打破了。」2月24日是俄羅斯開始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日期。

尼尼斯託總統對瑞典議員們說:「我們處理事情的舊方式不再適應新形勢。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發生了變化。」

在一個簡短的新聞發布會上,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國王說:「這次訪問的特點是我們附近的局勢嚴峻。」尼尼斯託總統補充說:「我們的安全政策路線長期以來一直是相似的,即使是現在,當形勢需要時,我們也會一起採取措施。」

尼尼斯託還在推特上發文說:「時機非常好,強大穩定的北歐地區是我們共同的事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