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惡行 今生遭受小鬼復仇悲慘離世(圖)

發表:2022-05-18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算命 245967341
盲人算命師將小鬼引入金氏肚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有位舉人的妻子遭到盲人算命師在肚中植入小鬼,當想著花錢消災時,不料小鬼居是妻子前世凌虐致死的對象,正是為了在今生了結前世業債以命償命,它才甘願做人小鬼。

盲人算命師的小鬼

清朝乾隆四十六年夏天時,有一名舉人焦某,他的妻子金氏某次看見門口有位盲人算命師經過,於是請他進來幫忙算命。

這名盲人算出金氏以前的種種經歷,都出奇的準確,金氏送給盲人一些錢財與米,送他離開。當天晚上,金氏聽見她的肚子裡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對她說:「我的師父走了,我借用娘子的肚子,姑且住個幾天。」

焦家的其他人懷疑金氏肚中的人是那位盲人算命師蓄養的鬼魂,向它詢問:「你是靈哥嗎?」(意指你是什麼靈物附體嗎?)肚中的人回答:「我不是靈哥,我是靈姊。我的師父命令我住在她的肚子中作怪,好取你財錢。」說完就立刻捻動金氏的腸肺,劇烈的疼痛讓金氏痛得無法忍受,哇哇大叫。焦某看見妻子這番慘況,於是用盡千方百計追尋那個盲人算命師的下落。

前世惡行 今生償還

找了幾天後,焦某終於在路上遇見那位盲人算命師,並請他一同回到焦家,兩人允諾將金氏肚中的小鬼趕走,焦某就會給他一百兩銀子。

回到焦家後,盲人算命師對金氏喊著:「二姑,快點出來!」重複喊了兩次,而金氏肚子裡傳出聲音回答:「我不出來了,前世姓張,是某戶人家的小妾,卻被正妻百般凌虐,最後含恨而終。這位金氏正是正妻轉世,我之所以投靠師父,做為供你驅使的小鬼,就是為了報這個仇。如今我既然成功進入她肚子裡,不取走她的性命就絕不出來。這番回答使盲人算命師大吃一驚,說著:「如果是前世冤債,我是無計可施。」隨即立刻拔腿就跑。

舉某試著在家中懸掛符咒,向北斗祈禱,仍然無法趕走妻子肚中的小鬼。他前後請了幾名醫師來看病,有的醫師來到,肚中的小鬼會說:「他是個庸醫,開的藥也沒有用,就讓喝入喉內吧。」有的醫生來到,肚中的小鬼則說:「他是位良醫,開的藥恐怕會對我不利。」隨即扼緊金氏的喉嚨,讓她把藥全部吐掉才罷手。然後對金氏說:「我進入妳的肚中,要取妳的性命。以此證明,作惡多端之人,最終必將喪命!」

從此以後,每當小鬼聽見舉家打算請來醫師或僧人來處理它,就會使金氏如同萬箭攢心,痛不欲生地在地上打滾哀號。小鬼二姑淡淡地說:「妳受我這般折磨,全是妳以前毫不留情的惡行所致,一切都是妳應得的報應!」

舉某是侍郎彭芸楣的學生,彭芸楣聽聞他妻子遭遇的事情後,想要上奏朝廷,派人追殺那名盲人算命師。但舉某不想張揚此事,請求其師不要插手此事,最後金氏奄奄一息,在萬般痛苦中離開人世,償還她前世的業債

(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