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援引國防生產法 加快嬰兒奶粉生產(圖)

發表:2022-05-1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6 日,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婦女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的塔吉特(Target)超市購買嬰兒配方奶粉,但是貨架空空。最近一週,嬰兒配方奶粉在全美國範圍內出現嚴重短缺。(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6 日,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婦女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的塔吉特(Target)超市購買嬰兒配方奶粉,但是貨架空空。最近一週,嬰兒配方奶粉在全美國範圍內出現嚴重短缺。(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5月18日)援引《國防生產法》來加快嬰兒配方奶粉的生產,並授權航班從海外進口奶粉。由於美國最大的配方奶粉製造廠因安全原因關閉而導致國內奶粉短缺,拜登在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政治壓力。

據美聯社報導,《國防生產法》命令要求配方奶粉製造商的供應商需優先履行這些公司的訂單,以消除生產瓶頸。拜登還授權國防部使用商用飛機將符合聯邦標準的配方奶粉供應品從海外空運到美國,白宮稱之為「飛運配方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

最近幾週,美國最大的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雅培營養公司(Abbott Nutrition)於2月份的召回事件加劇了配方奶粉製造商之間持續的供應鏈中斷,全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嚴重減少,商店貨架上的選擇越來越少,父母們也越來越焦慮地在努力為他們的孩子尋找營養。

拜登在白宮週三(18日)發布的視頻聲明中說:「我知道全國各地的父母們都在擔心找不到足夠的配方奶粉來餵養他們的嬰兒,作為一名父親和一名祖父,我知道那是多麼大的壓力。」

兩天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正在簡化其審查程序,以使外國製造商更容易開始向美國運送更多配方奶粉。

在週三(18日)致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農業部的一封信中,拜登指示這兩個機構與五角大樓合作,在下週確定符合美國標準的海外配方奶粉供應,以便國防部包機能夠迅速將海外奶粉飛運到美國。

拜登寫道:「嬰兒配方奶粉的進口將作為這種擴大生產的(過渡)橋樑。」

FDA週一(16日)表示,他們已達成協議,允許雅培營養公司重啟其位於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的工廠,該工廠是美國最大的配方奶粉工廠,自2月以來因污染問題而關閉。公司必須在恢復生產之前徹底檢查其安全協議和程序。

在獲得FDA的批准後,雅培表示新的奶粉產品開始進入商店需要八到十週的時間。雅培沒有設定重啟生產的時間表。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已指示我的團隊盡一切可能確保有足夠的安全嬰兒配方奶粉,並迅速送達最需要的家庭。」拜登還稱這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

在白宮採取行動之際,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週三(18日)批准了兩項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的法案。

其中一項得到兩黨廣泛支持的法案以414票對9票通過。這項法案將使農業部部長能夠在奶粉供應中斷的情況下發布一系列豁免。目標是讓「WIC」援助計畫的參與者能夠使用代金券從任何生產商那裡購買配方奶粉,而不是僅限於一種可能無法獲得的品牌。

「WIC」是為了保護低收入、面臨營養風險的婦女(Women)、嬰兒(Infants)和5歲以下兒童(Children)而向他們提供營養食品的一項特別營養援助計畫。WIC計畫約佔美國嬰兒配方奶粉銷售額的一半。

另一項措施是一項2,800萬美元的緊急支出法案,以增加FDA的資源,該法案以231票對192票按黨派路線通過,目前還不清楚參議院是否會同意這項支出。

共和黨眾議員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批評說:「這項法案只是延續了民主黨的策略,即向那些導致危機並且沒有將解決方案作為優先事項的官僚們扔錢。」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羅莎.德勞羅(Rosa DeLauro)表示,這筆資金將增加FDA的人員配置,以加強對國內和國際供應商的檢查,防止欺詐產品進入美國商店貨架,並獲得更好的市場數據。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說:「我們必須確保聯邦政府擁有將嬰兒配方奶粉重新上架所需的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