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潮萌」舉辦布碌侖政辯會精彩紛呈

競選風起雲湧答辯 各顯神通

發表:2022-05-21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於2022年5月15日,舉辦了布碌侖選區參選人政論會。這是一場視頻直播的辯論活動,就當前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對話。通過辯論會的對話,華人可以更多瞭解參選人的政治觀點、政治理念,可以更多瞭解參選人的性格特徵和人格魅力。

「亞潮萌」是一個什麼組織?

在未來選舉中,為了讓華人社區更瞭解候選人的政見,並提供候選人與社區雙向溝通的平臺,多位華人於5月17日宣佈成立「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政治俱樂部。該組織宣布,將以無黨派立場為參選人舉辦論壇,並向華人社區推薦政見符合社區需求的人選。

2020年的人口普查中,紐約市皇后區和布碌侖區,亞裔人口成長快速。不過與其他族裔相比,亞裔社區在政治參與度上偏低,「亞潮萌」是無黨派組織,由關心公共安全、教育、小商家、語言協助和年長者福利的華人組成,將舉辦論壇,開放華人選區民選候選人,可以在公開平台上發表政見,並透過該組織成員投票選出背書對象,供選民參考。

「亞潮萌」組織的主席朱雅婷表示,過去華人選民多以「華人支持華人」為投票依據,再加上許多華人工作辛苦或對政治沒興趣,往往未深入瞭解候選人就草草投票,導致最後選出來的民選官員,並非是真正為社區做事的人。她說:「在選舉的時候,我們不應該以族裔為優先,而要以政見為主」,「亞潮萌」將以政見為導向,沒有政治性也不分族裔地去支持真正對華人社區有利的候選人。

「亞潮萌」共同創辦人黃友興表示,紐約市許多政策遭到破壞,治安也一天比一天差,許多華人候選人為了改變現況而出來參選,但卻因為政治立場缺乏發聲的機會,「亞潮萌」做為一個平臺,將讓那些真正關心亞裔社區的候選人、無論黨派,表達自己能為亞裔社區做事的理想,而社區也能夠透過雙向論壇,像候選人表達需求。

布碌侖政辯會精彩紛呈

政辯會首先登場的是,競選連任第49選區,民主黨州眾議員白彼得(Peter Abbate)和挑戰他的共和黨參選人鄭永佳(Lester Chang)。該選區包括八大道、班森賀等華人聚集區,是布碌侖最大的亞裔選區,57%的人口是亞裔,主要是華人。

政辯會主持人給出的問題是:州眾議員牛毓琳日前在中華公所表示,「犯罪率飆升與貧困有關,與2019年通過的保釋改革無關」。主持人詢問各位參選人的看法。

白彼得作為已在位36年的資深政客,回答問題面面俱到,迎合社會潮流,開出不同的方案,給人感覺「總有一款適合你」。鄭永佳則直指「重點」,他的答辯給人感覺有深度,有理智,方案有力度。

這是「亞潮萌」舉辦的首場政辯會,共有11人參加答辯,分成5輪來進行。答辯話題還有:亞裔細分法vs族群分裂,清白法案vs奪走警察工具。總之,這場政變會的舉辦,給紐約多年來的競選形式,帶來了一次與眾不同的感受和體驗。給紐約的競選,給紐約的政壇,帶來一股公開明朗的風。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