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兒戲?中國多地樓市政策一日三變(圖)

發表:2022-05-2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市 中國 政策 住房 限購 武漢
一些地方政府的樓市政策一日三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面臨經濟增長壓力。近日,隨著北京當局發布商品房房貸利率下調,多地出現放鬆住房限購政策,但一些地方政府的樓市政策一日三變,連專家也無法解讀其中的微妙之處,網友更是直言「太兒戲了」。

據《券商中國》報導,5月22日凌晨,湖北省武漢市經開區官方微博發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購政策」的消息。

隨後,《湖北日報》官網也發布了該消息。《湖北日報》稱,5月21日,武漢經開區住建局發布消息,為支持剛性和改善性購房者合理需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自5月22日起,武漢經開區的沌陽、沌口、軍山新城區域從原限購區域調整為不限購區域。自此,武漢經開區全面取消住房限購政策

不過,5月22日中午,該微博就被刪除了。就在業內人士都在解讀為何武漢經開區的鬆綁政策也遭遇「半日游」時,幾個小時後,消息又變了。

財聯社5月22日下午報導說,湖北省政府官方抖音賬號「湖北發布」宣布,武漢四大遠城區全部解除限購,四大遠城區包括江夏區、東西湖區、經開區、黃陂區。

對武漢經開區22日凌晨在官方微博發布的經開區全面取消住房限購政策的消息被刪除一事,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該條消息為經開區擅自發布。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武漢是一種區域性的限購鬆綁,對於區域市場的一些購房需求、購房市場的行情活躍有積極作用。

對武漢經開區官方微博刪除關於限購調整的內容,嚴躍進對媒體表示,這意味著監管部門對限購鬆綁的看法有分歧。可能市場的反應過於敏感,這種過激的反應使得一些政策出臺的時候會比較低調。武漢撤回政策,可能放鬆還是允許放鬆,但是在放鬆的時候會設置一些條款,不會這樣直接放鬆。

近日,有不少城市相繼出臺放鬆限購政策。

5月20日,「大連發布」公眾號發文稱,大連市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促進我市房地產業健康發展和良性循環的通知》。

《通知》提出,對非本市戶籍在限制區域內購買新房,執行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購房政策,無需提供12個月以上社保或個稅,吸引非本市戶籍家庭來連生活、就業。同時,對本市戶籍家庭購房,非限制區域住房套數不計入總套數;在限制區域擁有住房的總建築面積小於144平方米的,可在限制區域再購買1套商品住房,滿足住房改善的合理需求。

此外,居民家庭「限制區域」內購買二手房,不再受已有住房總套數限制。高層次人才、城市發展緊缺人才,可按家庭需求在限制區域內購房,不受房屋套數限制。

另一個鬆綁政策「半日游」的城市是南京。

5月20日,南京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購政策,引起廣泛關注。不過,從下午通知取消限購,二手房交易無需提供購房證明,到晚上南京房協的「官宣」文章被刪,有中介向媒體證實又恢復限購了,整個過程也就半天時間。

對此,嚴躍進表示,南京二手房限購取消被叫停,說明當前政策放鬆中或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和新問題。

安信證券5月20日報告稱,民眾目前仍存在不能買、不敢買和不想買的問題,都在觀望。安信證券引述地方住建系統人士表示,現在各地都在試探「房住不炒」紅線,怕樓市不漲,又怕漲過猛。「既怕它沒有起色,又怕它起得過猛」。

對這些一日三變的政策,有網友直言:「太兒戲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