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irbnb將結束中國境內住房短租業務

發表:2022-05-2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5月23日透露,由於北京當局實施嚴苛的清零防疫政策,並且似乎沒有結束跡象,Airbnb將在今年夏天結束在中國境內的住房短租業務

據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說,Airbnb準備結束中國境內的預訂住宿或遊客「體驗」業務,未來將專注於替中國遊客制定出國旅行計畫。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Airbnb拒絕置評。

法新社報導稱,Airbnb於6年前進軍中國市場,迄今已為大約2500萬名遊客預訂在中國的住宿。Airbnb表示,近幾年來,中國境內住房短租營收僅佔整體營收的1%。

Airbnb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在疫情衝擊下,維持運營更是困難重重,且成本高昂。

雖然全球大多數地區已選擇與病毒共存,但北京當局仍然堅持實施清零防疫政策,對經濟樞紐上海和首都北京等幾座城市祭出嚴苛的封鎖和行動限制,為此付出沈重的經濟代價。

Airbnb認為,隨著防疫措施鬆綁和邊境重新開放,中國遊客的國際旅行需求勢必大增,因此決定將重點擺在經營國外旅遊這塊獲利豐厚的市場。

Airbnb表示,平臺的旅宿預訂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創下新高,顯示受到疫情衝擊的旅遊需求已開始回升。

根據Airbnb公布的財報,雖然COVID-19變異株Omicron造成全球大流行且感染率持續上升,但今年前3個月,Airbnb的住宿和旅遊「體驗」預訂量超過1億200萬次,創下季度記錄新高。

Airbnb在致股東的信中寫道:「客戶預訂量高於以往。展望未來,我們可以看到強勁且持續性被壓抑的需求。」

Airbnb表示,儘管民眾預訂遠離都會區且離住家相對近的旅宿趨勢仍在持續,民眾已經逐漸回到大都市,以及展開跨國旅行。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