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微小說:小趙的「美人計」(圖)

發表:2022-05-26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
經典微小說:如此「親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趙在局裡工作好幾年了,仍是一名普通的職員。最近,他得知王局長搬到了自己這個小區,便想著如何利用「地理優勢」跟他套近乎。

小趙發現,每天傍晚王局長都要出來遛。妻子靈機一動,說:「有了,你下次好好觀察一下,如果他的狗是公的,我們就買一條母的;如果他的狗是母的,我們就買一條公的。只要讓狗狗結了親,我們和王局長就成『親家』了!升職的事還不好說?」

小趙連誇這個主意好。次日晚上,小趙便躲在暗處悄悄拍了照片。

周末,小趙和妻子來到寵物市場,要買照片上的狗。一個店主將小趙上下一打量,問:「你們知道這是甚麼狗嗎?這是馬爾濟斯犬,世界十大名犬之一,成年的至少一萬元。」

小趙聽了直咋舌,但為了仕途,最終還是咬牙買了一隻母狗,取名「小西施」,因為據他觀察,王局長的那條狗是公的。

接下來幾天,小趙牽著「小西施」在小區公園轉悠,果然與王局長的愛犬來了個浪漫邂逅,成功實施了「美人計」。小趙和王局長的共同語言似乎也多了起來,他不由得暗自得意。

半個月後,機會來了,局裡要選拔一名科長。小趙自信滿滿,可幾天後任命公告一出來,小趙就傻眼了:他落選了!

這天傍晚,小趙出來遛「小西施」,大老遠就看到了王局長和他的夫人。走近時,小趙正想打招呼呢,不料卻聽王局長說:「這幾天倒是沒見那個小趙了,他特地買了一隻母的馬爾濟斯,天天來套近乎,不就是想給他的狗配種嗎?生下的狗崽那得多值錢啊!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變著法子想賺錢,不過呢,他不知道我們這隻早就做了絕育手術……」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