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達退出民主黨 披離港原因:知道的太多(圖)

發表:2022-05-28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永達在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首次披露離港原因稱「我知道事情太多」。(圖片來源: 姒姓賢寧/Wikipedia/CC BY-SA 4.0)
李永達在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首次披露離港原因稱「我知道事情太多」。(圖片來源: 姒姓賢寧/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去年香港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永達及妻子陳樹英先後赴英生活,二人近日宣布退出民主黨。李永達在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首次披露離港原因稱「我知道事情太多」。提及在囚黨員,李永達一度哽咽無法說話。此外他表示移英後會繼續作對香港有益的工作,預告6月將會在英國有公開活動。

去年8月,李永達被左派報章《大公報》拍到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準備飛往英國,當時送行的妻子陳樹英未有同行。同年9月,陳樹英赴英與李永達會合,兩人離港後都沒辭去黨內職務。27日民主黨表示,黨內中央委員會已收到李永達及其妻子陳樹英的退黨通知,並於當日正式通過及生效。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尊重兩人決定,並感謝他們過去多年來對民主黨及香港社會的貢獻。

李永達在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被劉追問離港原因。李永達稱,自去年年初已收到消息,稱當局計劃向民主派人士下手,當時認為自己不在名單之上,但其後獲得更多訊息,同時衡量已被拘捕朋友的處境後,李永達開始思考留港是否安全,以及對朋友會否是負累。

他直言,自己知道得不算少,或者講得重一些,自己知道的事情太多,因此認為自己不適合再留在香港,會連累其他人。

李永達還透露,離港前只有數小時決定,讓後即晚訂機票離開,但其後發現沒有核酸測試陰性證明,翌日在機場作測試後離港。他表示,事件在保密下進行,「除來我太太,民主黨所有人都不知道」。

對於李永達離港,民主黨另一時任副主席梁翊婷及中委蘇逸恒曾表示不滿,嘲李永達「叫人衝,自己鬆(自己走人)」。對此李永達稱不需要特別上心,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強調過去三十年亦從未離開民主運動,自己的理念至今沒有改變,並指如果想發達,榮華富貴,一早就加入親共組織民建聯啦。

對於仍然在囚的黨友,李永達則自愧不如,更一度哽咽無法說話。

此外,他表示移英後不會視作享受退休生活,會在當地作對香港朋友有益的工作,預告6月將會在當地有公開活動。

現年66歲的李永達是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曾任香港民主黨主席、副主席和中常委。民主黨是香港第一大民主派政黨,不過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民主黨核心成員被捕,包括前議員林卓廷、胡志偉及尹兆堅。2021年6月,原本無意再出任民主黨管理層的李永達再次出山接替林卓廷副主席之位,希望穩住「軍心」,惟8月在巨大壓力之下離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