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務院任命 習近平:中央對李家超充分信任(組圖)

發表:2022-05-30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0日下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候任特首李家超,表示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充分信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5月30日下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候任特首李家超,表示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充分信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央指定唯一特首候選人李家超早於本月8日當選成為候任特首。27日李家超前往北京並於今日(30日)接受總理李克強的任命。同日下午,李家超獲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接見。習近平祝賀他當選並稱讚他愛國愛港、立場堅定,中央對他充分肯定、充分信任。習近平還強調,中央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從未動搖,更不會改變。

5月30日,國務院總理正式任命李家超為第六屆香港特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5月30日,國務院總理正式任命李家超為第六屆香港特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李家超,向他獲發《國務院令》,正式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克強表示,中央會按照《基本法》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施政方針,同時繼續落實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和「愛國者治港」政策,全面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改善經濟和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隱定。

李家超發言時表示,有幸擔任特首,會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香港的信任以及香港市民的期望,又指將忠誠地帶領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同場出席的還有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李家超夫人林麗嬋亦有在場。

同日下午,李家超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習近平祝賀他當選行政長官,稱讚他愛國愛港,過去在不同崗位上,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履職盡責,又指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充分信任。

習近平接見李家超時,稱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動搖、更不會改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接見李家超時,稱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動搖、更不會改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稱,去年以來在新選舉制度下,香港先後舉行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届立法會選舉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都取得了成功。實踐證明新選舉制度對於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社會各階層各界別齊心協力建設香港的良好局面,都發揮決定性的作用,這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和符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他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25年來儘管經歷許多的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動搖、更不會改變。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也會譜寫新篇章。

李家超感謝中央對其的信任,稱這是他畢生的榮幸,稱定當克盡己任,肩負使命,全力以赴,不負中央的信任及香港市民的期望。

李家超明日(31日)將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然後結束北京之行返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