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特殊的日子 人民日報上竟然暗藏殺機(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5-3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習近平、江澤民
胡錦濤、習近平、江澤民(圖片來源:ID:865790782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1日訊】中共中宣部理論局組織「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撰寫的《百年大黨面對面》一書,自5月23日開始在中共的《人民日報》上進行了連載。

5月27日當天,連載至第五部分《解放思想銳意進取》。外界發現,其中出現了很特殊的政治信號,從而引發外界關注和熱議。

具體來說,文章中出現了江澤民的兩句詩,「且持夢筆書奇景,日破雲濤萬里紅」。

公開資料顯示,這是江澤民於2001年5月19日所寫。當時,江澤民在安徽登黃山後,於19日(黃曆四月二十七)寫了這首《登黃山偶感》。全詩共四句,這是最後兩句。

之所以說這是一個特殊政治信號,原因有三。

其一

《人民日報》發表江澤民這兩句詩的時間,是黃曆的四月二十七(2022年5月27日),竟然和21年前江澤民寫作此詩時間完全一致,這無法用「巧合」來解釋。尤其是在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內鬥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其背後是否有江繫在秘密運作,令人關注。

由於《人民日報》的讀者多數為中共的黨員幹部,很多官員把《人民日報》作為高層政治動向的風向標。因此,江澤民這兩句詩,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間點發出,無疑會為江曾派繫在和習近平權力鬥爭過程中,起到打氣、鼓勁的作用。同時現在各種政治傳聞不斷,這兩句詩會讓這些傳聞變得似乎更加可信,將大大動搖官員們對習近平的支持。

其二

2021年9月22日,一張署名為「江澤民」的神秘字條,出現在了江曾派系控制的《多維新聞》網站上。字條內容是,「今天是中秋節,首先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大家節日快樂,要繼往開來,勇攀高峰,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努力奮鬥」。落款時間為9月21日。

這張字條引發外界極大關注,其中這句莫名其妙的「勇攀高峰」,政治暗示意味濃厚,眾多分析認為這如同向習近平發動總攻號令,「勇攀權力的高峰」。

今年4月份,《多維新聞》突然被關閉,外界一致認為這是遭到了習近平的反擊。

現在《人民日報》發出的這兩句詩,讓人自然而然想到去年這句「勇攀高峰」。

今年以來,各種針對習近平的政治傳聞、小道消息滿天飛,多篇炮轟習近平文章密集出爐。這絕非偶然現象,代表著江曾派系正傾盡全力,準備在二十大上搬倒習近平。

其三

江澤民當時發表這首《登黃山偶感》之後,曾經引發外界熱議,人們認為這首詩暗藏殺機。

當時一些評論人士認為,這首詩的問題就在於最後這句「日破雲濤萬里紅」!此處的太陽是江澤民自比,而他心中欲破的「雲濤」無疑就是胡錦濤。在「破」掉胡錦濤之後,所謂的「萬里紅」或指江澤民想效仿毛澤東、鄧小平,或終身大權獨攬、或垂簾聽政。不過也有說法認為,這裡的「紅」是暗指曾慶紅。而此時的江澤民,尚未卸任總書記,看來已經在為將來暗中打算。

從事後來看,江澤民派系沒有滿足於僅僅在詩詞中發出一些暗示。而是很可能真正的採取了行動。

2006年5月初,胡錦濤以軍委主席的身份在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此時,胡錦濤軍委主席的位置已從江澤民手中奪回2年。那天胡正興致勃勃地乘坐一艘中共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巡視北海艦隊,突然二艘中共軍艦同時向胡乘坐的驅逐艦開火,打死了艦上5名海軍士兵,胡本人未受傷。

驅逐艦在驚慌失措下立即轉頭,急速逃離北海艦隊的演習海域,直到進入安全海域才放慢了速度。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做任何停留直飛雲南,沒敢回北京。胡錦濤在雲南待了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事後調查發現,攻擊胡錦濤的命令是時任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下達的,而張定發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桿親信。事發後幾個月,張定發突然死在北京的醫院裡。

胡錦濤這次險遭暗殺事件首先被香港媒體捅開。張定發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海軍的小報《人民海軍報》刊出個33字的簡訊:「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原司令張定發同志,因病於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歲。」

2007年10月2日,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在上海開幕。胡錦濤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胡錦濤在上海西郊賓館宴請出席2007年世界夏季特奧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

港媒披露,這次又發生了對胡的暗殺未遂。保衛部門在胡錦濤入住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港媒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澤民死黨所為。

此後,還有「多國海上閱兵」時候對胡錦濤的刺殺等等事件。

上面這些暗殺事件,讓江澤民這句「日破雲濤萬里紅」更顯出隱隱的殺機。

對於江澤民這樣不斷發出一些政治暗示,習近平方面也曾經有明確的反擊。其中為人所熟知的是所謂的」東山再起」事件。

江澤民消息被全網刪除

2015年1月3日,大陸多家媒體援引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稱,江澤民一家三代人在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海南東山嶺。江登上山後對羅保銘說回北京要為東山嶺宣傳;臨走時,江還大聲說自己到此「不虛此行」。報導中沒寫明具體時間是哪一天。

僅僅一個小時之後,這條消息被和訊網、鳳凰網、騰訊網等迅速刪除,隨後新浪頭條新聞、財經網也刪除該消息,到晚間23時,相關新聞被大陸全網刪除。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在當時對大紀元分析,在新年開始,江澤民到海南選擇登上東山嶺,寓意要「東山再起」,並且說「要回北京宣傳」,是直接挑戰習近平。而消息被迅速查刪,說明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與主管宣傳的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爭奪打鬥激烈,劉雲山已經失去大部分輿論控制權。

總結

中共二十大不斷臨近,各派系也押上了所有的賭注,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以此事為例,誰能想到,在《人民日報》上吹捧習近平的文章中,竟然會暗藏殺機。誰能想到這樣兩句普普通通的詩,背後竟然有這麼多故事!

来源:| 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