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同意給烏中程火砲 再發7億美元武器(圖)

發表:2022-06-01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高機動性火箭砲系統”(HIMARS)發射火箭彈的場景。(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
美軍 「高機動性火箭砲系統」(HIMARS)發射火箭彈的場景。(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5月31日)同意向烏克蘭提供少量先進的中程火砲,這是預計將在週三(6月1日)公布的最新援助烏克蘭7億美元武器計畫的一部分。

綜合多個媒體的消息,拜登高級政府官員表示,在烏克蘭「保證」不會使用導彈襲擊俄羅斯境內後,美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高機動性火箭砲系統」(HIMARS),該火砲系統可以準確擊中80公里(50英里)遠的目標。

拜登週二(5月31日)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專欄文章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將通過外交斡旋來結束,但美國必須為烏克蘭提供重要的武器和彈藥,讓烏克蘭在談判桌上擁有最高的籌碼。

拜登說:「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向烏克蘭人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砲系統和彈藥,使他們能夠更精確地打擊烏克蘭戰場上的關鍵目標。」

拜登政府官員週二表示,HIMARS火砲是美國最新向烏克蘭提供的7億美元新安全援助的一部分,其它還包括直升機、反火力雷達、一些空中監視雷達、額外的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反裝甲武器、戰術車輛、彈藥和備件等。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提供比較先進的火砲系統,試圖在幫助烏克蘭能夠對抗凶猛的俄羅斯炮火和不能夠讓烏克蘭擊中俄羅斯境內目標以引發戰爭升級之間取得平衡。

烏克蘭官員一直在向美國和西方尋求能夠向數百英里外目標發射一連串火箭彈的遠程火砲系統,以期在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月的反侵略戰爭中扭轉局勢。

拜登週一(30日)表示,美國不會向烏克蘭發送「可以打擊到俄羅斯的火箭砲系統」。

但是拜登也不排除為烏克蘭提供任何特定的武器系統,只是似乎對烏克蘭如何使用這些武器設置了條件。拜登希望幫助烏克蘭自衛,但一直反對給烏克蘭提供可以用來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的武器。

在拜登的《紐約時報》文章中他還說道:「我們不鼓勵或允許烏克蘭在其邊界之外進行打擊。我們不想僅僅為了給俄羅斯帶來痛苦而延長戰爭。」

HIMARS火砲系統將從五角大樓的武器庫存中取出並迅速們運入烏克蘭。烏克蘭軍隊還需要接受對新火砲系統的使用培訓,這可能需要至少一兩個星期。

拜登政府官員們表示,向烏克蘭發送的HIMARS火砲系統安裝在卡車上,可以攜帶一個裝有六枚火箭彈的彈藥箱。該火砲系統可以發射中程火箭彈,這是目前的援助計畫;它也能夠發射遠程導彈,其射程約為300公里(190英里),但這部分不屬於目前的援助計畫。

預計烏克蘭可以在其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使用HIMARS火砲,在那裡他們既可以攔截俄羅斯的火砲,也可以在戰鬥激烈的城鎮,如西維耶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消滅俄羅斯軍隊的陣地。

西維耶頓涅茨克距離俄羅斯邊境90英里(145公里)處,位於頓巴斯的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是烏克蘭政府在盧甘斯克控制的最後一個地區。

俄羅斯意圖在更多西方武器抵達烏克蘭前拿下西維耶頓涅茨克以全部佔領頓巴斯。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及其西方盟國一直試圖走一條狹窄的路線:向烏克蘭提供擊退俄羅斯所需的武器,但不能夠激怒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引發在歐洲其它地區的更廣泛衝突。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烏克蘭的頑強抵抗贏得了美國和西方的欽佩和支持,他們隨之加大了對烏克蘭的武器支援力度。

上週六(5月28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烏克蘭已開始接收來自丹麥的「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和來自美國的自行榴彈砲。

由於戰場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城市地區轉向更為開闊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烏克蘭急需遠程武器和重型武器,如火箭砲和坦克。

為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直在懇求西方盡快向烏克蘭發送「多管發射火箭系統」(MLRS),以幫助阻止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的破壞。

MLRS的射程可達數百公里,遠遠超過HIMARS的射程,不過HIMARS也可以發射許多與MLRS相同類型的彈藥。

曾在2013年至2016年間擔任北約最高指揮官、已退役的美國空軍將軍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認為,烏克蘭需要MLRS火箭砲。

布裡德洛夫將軍說:「這些是我們還沒有給他們(烏克蘭)的非常重要的能力。他們不僅需要這些,而且他們一直非常大聲地解釋他們想要這些。我們需要認真地為這支軍隊提供補給,這樣它才能做出世界要求它做的事情:在戰場上獨自對抗一個世界超級大國。」

美國最新的7億美元武器援助是迄今為止拜登批准給烏克蘭的第11個一攬子計畫,也是第一個利用國會最近通過的400億美元安全和經濟援助的計畫。總體而言,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大約5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的大約45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