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又爆6.1地震 3分鐘2震 已釀4死14傷(圖)

成都民眾:汶川大地震後這次震感最強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0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雅安地震
中國四川雅安市6月1日下午發生至少2次地震,規模最大的一次為6.1。(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據中國地震台網資訊,6月1日17時整,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17公里。3分鐘後,17時03分在四川雅安市寶興縣發生規模4.5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中國央視報導,寶興縣已通報有4人死亡、14人受傷,蘆山縣則暫未收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本次地震的震感強烈;有身處成都的民眾認為,本次地震是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震感最強烈的一次。

四川雅安2013年曾有規模7強震,震央同樣在蘆山縣

又是四川雅安 規模6.1地震 3分鐘後又一震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6月1日17時00分在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4度)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17時03分在四川雅安市寶興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2度)發生規模4.5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寶興縣在蘆山縣北方大約35公里處。周邊地區稍早也曾有兩起地震,今天14時53分,青海果落州瑪沁縣發生規模3.1地震,深度8公里;到了16時21分,雲南省大里州洱源縣發生規模3.8地震,深度12公里。

中國央視報導,截至6月1日19時40分,地震已造成蘆山縣、寶興縣部分鄉鎮受災,包括山體滑坡、通信不暢等,蘆山縣暫未收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寶興縣4人死亡、14人受傷。

另據中國地震台網微信公眾號消息,震央距寶興縣12公里、距蘆山縣25公里、距名山區37公里、距天全縣38公里、距雨城區42公里,距雅安市41公里,距成都市113公里。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23次。目前傷亡情況尚未傳出。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發布的地震規模為5.8、地震深度10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官網顯示地震規模為5.9、地震深度10公里,震央位於四川臨邛以西45公里處。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發布的地震規模也是5.9。

蘆山縣距離成都約113公里。今年5月20日,四川雅安市漢源縣曾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據移動人口大數據分析,蘆山縣規模6.1級的地震震央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7萬,50公里範圍內約117萬,100公里範圍內約789萬。本次震央距離2013年4月20日在四川蘆山發生的規模7.0地震的震央約10公里。

2013年4月20日,蘆山縣曾發生規模7.0強震,震央在縣內的龍門鄉馬邊溝,深度13公里,主震發生後4分鐘就發生第一次餘震,至4月22日止,餘震超過2000次、最大規模5.7。這起強震造成196人喪生、1萬多人受傷,另有21人失蹤。四川雅安6月1日下午發生規模6.1地震,陝西多地也傳出有震感。

成都民眾:汶川大地震後這次震感最強 

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本次地震的震感強烈;有身處成都的民眾認為,本次地震是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震感最強烈的一次。

根據大陸媒體「新浪新聞」報導,這起強震發生前,多地收到預警訊息,有新聞主播播報時桌椅晃動,也有網友拍到家中魚缸搖晃的景象。

報導也展示出很多社群媒體消息,不少民眾指出自己在陝西咸陽、西安都有震感,還有人說在成都「晃得很猛」。

震央周邊5公里內的大河村共黨支部何姓書記表示,會議室天花板、玻璃掉落,當地部分地點手機沒有訊號,村裡也發生停電情況。

大陸民眾也紛紛在微博發訊描述地震當下情況,一名住在高樓層的網友表示,位於23樓的住家吊燈強烈搖晃。

由於震感十分強烈,在成都的居民都十分有感,有網友表示:「成都震怕了!」連重慶居民也感覺的到強烈地震,四川多地的網友手機也收到地震警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