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年的海草?世界最大植物藏海底長180公里(圖)

發表:2022-06-0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底示意圖
研究人員在海床上發現了一大片海草田。海底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最近有科學家於在海底發現了一片海草田,其綿延110英里(大約180公里)長,可說是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竟沒想到經一驗其DNA赫然發現是同一株植物

據《科學警報》報導指出,科學家於西澳大利亞鯊魚灣(Shark Bay)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的淺水區進行探勘之時,發現了在海床上有一大片的海草田。為能夠了瞭解該區域存在有哪些不同的海草物種,因此研究人員隨機對於不同海草採樣,未料經分析其DNA結果讓他們大吃一驚,因放眼望去一望無際之整片海草,竟然皆為同一株植物的澳大利亞海神草(Posidonia australis)。

這株超巨大海草綿延於海中長達180公里,而且年齡已經4500歲了,似乎成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植物。科學家稱,這些水下海草有2種方式生長,第一種為有性繁殖,其有助於它們產生新的基因組合與遺傳多樣性;第二種是無性生殖,其透過延伸它們的根莖,而出現了地下莖。

科學家相當驚訝地說,這種海草平時並不會進行有性繁殖的,推測可能是因為海草們經歷鯊魚灣2010年之熱浪衝擊後,為了因應環境衝擊才會演化出有性繁殖的。

而這此次的探勘也發現了另一株巨大的海草植物,也就是波西多尼亞海草(Posidonia oceanica),它所覆蓋面積超過了15公里,科學家推測可能已經有10萬年的歷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