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暴雨 鳳凰古城被淹 至少2死4失蹤(視頻)

發表:2022-06-02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日訊】端午節前夕,中國南方開始下大暴雨,,位於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沱江水位暴漲,導致距今有逾300年曆史的鳳凰古城變成「水城」,大量民房被淹。湖南懷化麻陽苗族自治縣山體滑坡至少2死4失蹤

湖南多地遭遇大暴雨 鳳凰古城被淹 至少2人死4人失聯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早(6月2日)6時4分,湘西州氣象台發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呼籲民眾加強防範。而截至今早8時,湘西州過去24小時錄得大雨到暴雨56站、大暴雨27站、特大暴雨6站。其中,鳳凰縣錄得6站特大暴雨,最大雨量為廖家橋鎮都里鄉的246.5毫米。

大暴雨導致鳳凰縣的沱江水位暴漲,鳳凰古城出現多處水浸,洪水甚至湧入民房。據現場視頻畫面顯示,鳳凰古城路面基本被淹沒,沱江水位與橋同高,居民需要趟水出行,甚至還有行李箱隨洪水漂流的畫面。

另據中國官媒央視報道,今日凌晨5時許,懷化市麻陽苗族自治縣受特大暴雨襲擊發生山體滑坡,導致道路和民房受損。經初步核實,截至9時30分,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失聯。目前,應急、消防醫療人員正在現場緊急救援中。

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鳳凰古城橫跨沱江的景觀橋、古橋,有的幾乎被淹沒,水流湍急,積水裹著雜物沿河而下。鳳凰古城部分區域出現內澇,沿江商鋪被淹。縣城部分街道水流迅猛,很多路人站在高處躲避水流。

據大象新聞報導,很多生活用品都被沖走,能看到暖水瓶、被褥、洗衣機都在水面上漂浮。古城附近居民表示,目前的水位已經下降很多,「凌晨時,水位暴漲,靠近江邊位置較低的酒吧一條街水都淹沒到二樓的位置。」

6月2日,有關「湘西突降暴雨鳳凰古城局部被淹」的消息登上熱搜榜。

湖南天氣最新預報,6月2日至5日,湖南自北向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等強對流天氣,4日最強。連續性強降雨可能誘發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