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美德叫做助人不求回報(圖)

發表:2022-06-06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德。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德,有時候自己的舉手之勞,就可以救人於水火之中,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施以援手,助人脫困,也是一件美事。而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幫助別人不是為了得到他的回報而是在幫助別人之後心裏上有成就感,滿足感這是一種積極的心態,說不說謝謝其實意義不大,做一個快樂的愛幫助人的人,不求回報。力所能及的幫助別人是美德,別人有了困難看到了、知道了能幫的盡量幫助,幫別人其實也在幫自己,因為每個人在人生路上都會遇到困難的,大家互幫互助人生就美好了。就像文中這兩個小故事:

1、一個行路人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裡鉆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過路人經過這裡,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行路人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行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2、某一天晚上,同事回家後偶然發現陽臺裡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忘記關了,就進去想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他很好奇,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撿垃圾的夫婦,他們正沐浴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潤的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的吃著東西。

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樓裡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靜靜退出了陽臺。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在這生疏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

希望我們都能為別人點亮一盞燈;也能用感恩之心為出現在你身邊的人點亮!

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離去。

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不懂合作,再拚搏也難以大成。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有一種東西不可原諒,那就是背叛。

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有一種東西不可忘懷,那就是感恩。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要心懷感恩,感激每個幫助過我們的人,他對我好,我自然也會對他好。你幫過的人不一定對你感恩,但幫過你的人一定是你的貴人。我們決定不了別人怎麼想怎麼做,但我們能決定自己做什麼樣的人。施恩勿念,受恩莫忘,不求別人感恩,但一定要記得曾受過的恩惠。這樣,才能活得坦然,無愧於心。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