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激戰 西方承諾給烏更多先進武器(圖)

發表:2022-06-0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親自到訪烏克蘭東部前線哈爾科夫(Kharkiv)探望士兵和考察實情。(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2022年5月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左)親自到訪烏克蘭東部前線哈爾科夫(Kharkiv)探望士兵和考察實情。(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正在逼近奪取烏克蘭東部的一個關鍵城市,烏克蘭軍隊在繼續抵禦俄羅斯的激烈攻勢,美國和德國等西方國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的先進武器來幫助他們擊退俄羅斯的入侵

根據美聯社消息,德國在週三(6月1日)表示,它將向烏克蘭提供現代防空導彈和雷達系統,美國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公布最新提供給烏克蘭的7億美元武器包,其中包括一種中程火箭砲系統。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三警告說,美國正在「火上澆油」。

西方武器對於烏克蘭能夠成功抵禦規模更大、裝備更精良的俄羅斯軍隊是至關重要的——這已經幫助挫敗了俄羅斯最初要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軍事行動,並迫使俄羅斯軍隊將攻擊重點轉向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

隨著戰爭的拖延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的緩慢推進中不斷轟炸城鎮,烏克蘭一再懇求西方提供更多更好的武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偶爾批評西方在運送武器方面行動太慢——軍事分析家們表示,俄羅斯希望在任何可能扭轉局勢的西方武器到來之前先佔領頓巴斯。

德國在國內和國外的盟國中都受到了特別的抨擊,認為它對援助烏克蘭方面做得不夠。

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告訴議會,他將把德國的最現代化的防空系統——地對空IRIS-T SLM導彈——提供給烏克蘭。

舒爾茨說:「有了這個,我們將使烏克蘭能夠保衛整個城市免受俄羅斯的空襲。」德國的雷達系統將能夠幫助烏克蘭定位敵方的火砲。

舒爾茨表示,德國和美國正在協調他們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兩名高級政府官員週二(5月31日)表示,美國最新的7億美元一攬子軍援計畫中包括「高機動性火箭砲系統」(HIMARS)、直升機、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戰術車輛、彈藥和備件等。

一位官員指出,先進的HIMARS火箭砲系統將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更精確地瞄準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目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三(6月1日)說,莫斯科對美國給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的計畫持「消極態度」,他稱克里姆林宮不相信烏克蘭關於不會用美國火砲攻擊俄羅斯領土的保證。

佩斯科夫說:「我們認為美國是在刻意和勤奮地往火上澆油。」

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70%的西維耶頓涅茨克市(Sievierodonetsk),這座城市是俄羅斯試圖完成佔領頓巴斯計畫的關鍵所在。西維耶頓涅茨克位於盧甘斯克(Luhansk),而盧甘斯克的大部分地區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

盧甘斯克州長塞爾希.海岱(Serhiy Haidai)週三(6月1日)在Telegram即時消息應用程序上發帖說,一些烏克蘭軍隊已經從該市撤退。後來他又告訴美聯社,還有留下來的一些烏克蘭軍隊正在街上作戰。

他說,盧甘斯克唯一一個還沒有被俄羅斯人佔領的城市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仍然「完全」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但它很可能成為下一個被俄羅斯攻佔的城市。

海岱說:「如果俄羅斯人設法在兩到三天內完全控制西維耶頓涅茨克,他們將會開始安裝火砲和迫擊砲,然後更加密集地砲擊呂西昌斯克。」

在烏克蘭南部,也有一些對烏克蘭有利的局面,尼古拉耶夫(Mykolayiv)地區的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週三在Telegram上的消息中表示,俄羅斯處於守勢,俄羅斯軍隊正在撤退並炸毀橋樑,以防止烏克蘭軍隊可能的反擊。

他說:「他們(俄羅斯軍隊)害怕烏克蘭軍隊的反擊。」但是他沒有具體說明俄羅斯軍隊撤退的地點。最近幾天被俄羅斯軍隊控制的尼古拉耶夫地區的部分地區靠近已被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

澤連斯基總統在他的最近一次夜間講話中提到,烏克蘭「在赫爾松方向上取得了一些成功」。

週二(5月31日)晚間,澤連斯基總統在接受美國電視頻道Newsmax採訪說,現在「最困難的情況是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南部和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這兩個地區構成了頓巴斯。

澤連斯基說:「情況非常困難;我們每天有60到100名士兵陣亡,大約500人在行動中受傷。我們守住了防禦線。」

通過視頻連線和翻譯,澤連斯基在基輔告訴Newsmax的主持人羅布.施密特(Rob Schmitt),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是世界對抗俄羅斯的侵略和全球野心的「防禦線」。他說:「我們是防禦線,我們是強大的防禦線。這不是普通的東西。這不是自然的東西。這是由我們的人民組成的物理屏障。」

澤連斯基堅信「上帝站在我們這邊」,而俄羅斯和普京代表著「黑暗力量」。他說:「我們必須意識到誰是黑暗力量:它是俄羅斯。而且俄羅斯肯定不會在烏克蘭停下來。其它國家,前蘇聯共和國和歐盟成員國——或者其中一些已經是北約成員國——他們已經受到威脅。」

澤連斯基認為,俄羅斯不可能贏得對烏克蘭的戰爭。他還呼籲世界停止為俄羅斯的暴行進行辯護,並對俄羅斯執行全面製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