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攔截?澳軍機在南海上空遭中共戰機放「鋁塊」(圖)

發表:2022-06-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殲16戰機
中國殲16戰機(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網頁)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繼加拿大軍機於東海遭(共)空軍戰機「干擾」之後,澳洲亦指稱其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在日前於南海上空被共軍的16戰機攔截,而且還施放「鋁條」,澳洲當局稱已經向中方表達「憂心」。

在當地時間6月5日,澳洲國防部發佈聲明稱,澳洲空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在5月26日於南海地區被一架中國殲16戰鬥機攔截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說,澳政府已經通過了適當管道向中方表達「憂心」。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澳洲新任國防部長理查.馬勒斯指出,當時有中國一架殲16戰機飛得距離澳洲P-8A飛機非常近,甚至還釋放了一些「小鋁塊」(small pieces of aluminium),情況非常危險。

報導中稱,理查.馬勒斯在5日表示,當時的中國戰鬥機飛到P-8A海上偵察機之側面,並發射了信號彈。之後殲16在加速且超過P-8A的機頭,而在P-8A前方較近之距離釋放出一些包含小鋁塊的箔條(Chaff)。馬勒斯稱,有部分小鋁塊遭吸入了P-8A發動機,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這裡「小鋁塊」之說法,主要來自於馬勒斯本人的敍述,並無其他證據。他提及的箔條可能是指「箔條干擾彈」,這是一種干擾彈,一般是在敵方目標上空進行釋放,隨後箔條會分裂散佈成雲狀,並低速降落,其會對敵方雷達信號產生散射,使其無法正常工作。

澳國防部聲明稱,他們是在南海地區的國際空域上偵察活動,根據國際法已經於該地區進行海上偵察活動數十年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表示,有關部門已向北京方面提出抗議,並強調澳洲飛機遵行了國際法自由飛行國際海域和空域。上周三加拿大亦指控中國戰機進逼,致使加國偵察機須緊急轉向。

據路透社報導,5月13日,澳洲方面指稱跟蹤到一艘中國海軍艦船於澳西海岸國際海域處活動。對此,當時的澳洲政府反應強烈。澳時任總理莫里森聲稱該船隻的存在,令人相當擔憂,時任的防長彼得.達頓也直接指稱該舉動屬於入侵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