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陷風波 川普仍支持其國會連任(圖)

發表:2022-06-07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左)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Trump,右)在一次集會上。
雖然麥卡錫(McCarthy)在涉及「1月6日事件」的錄音帶中發表了爭議言論,但其顯然得到了川普(Trump)的諒解。圖為2020年,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左)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Trump,右)在一次集會上。(圖片來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已表態贊同美國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國會連任。

川普在週日(6月5日)晚些時候宣布支持麥卡錫,稱這位加利福尼亞州(加州)的共和黨人「是加州人民的傑出代表,是眾議院共和黨大會的堅強無畏的領袖」。

這位加州共和黨人贏得了前總統的支持,是因為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遏制通脹的努力中。並且,川普寫道,麥卡錫努力「讓喬·拜登(Joe Biden)和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對他們的災難性失敗和失職負責」。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初選將於6月7日舉行。麥卡錫在無黨派初選中將與4名競爭對手對壘。根據「五三十八」(FiveThirtyEight)的說法,麥卡錫參加初選以及最終競選的國會選區是一個堅定的共和黨地區,優勢明顯。

如果共和黨人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取得預期的成功,那麼麥卡錫將重返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的職位。

錄音帶風波

麥卡錫此前陷入了巨大的風波當中。

在兩位《紐約時報》記者的一本書出版之前,一卷錄音帶被洩露了。其中,麥卡錫模糊表示,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後,他考慮過要求前總統川普辭職。

據悉,麥卡錫在1月6日騷亂之後立即對川普提出了批評。麥卡錫與來自懷俄明州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談話的錄音顯示,麥卡錫「認真考慮」要與川普進行對話以建議他辭職。

切尼當時是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是共和黨中的3號人物。

「我已經將它(1月6日事件)和這個人放在一起了。」麥卡錫說。「他的所作所為是不可接受的。沒有人可以捍衛它,也沒有人應該捍衛它。」

在錄音帶浮出水面後,有關川普是否會在少數黨領袖身後提供支持的問題無可避免的出現了。而麥卡錫則回應稱,川普並沒有對此事介懷。

如今,川普的支持聲明證實了麥卡錫的說法。

麥卡錫選擇站到川普一邊

在2020年驚心動魄的美國總統大選後,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領導的、就「1月6日事件」對川普發起的史無前例的第二次彈劾中,麥卡錫堅決表示反對。而切尼成為僅有的10個支持彈劾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之一。

在川普卸任後,麥卡錫公開展示其與前總統關係密切,包括在2021年1月下旬訪問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

而在麥卡錫的表態下,對川普充滿敵意的、曾身居高位的眾議院共和黨眾議員已經下臺了。

2021年5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投票決定將切尼從她在黨內第3號的位置上罷免,並由來自紐約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伊莉絲·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取代她。

今年(2022年)早些時候,在反對聲中,佩洛西召集成立了美國眾議院「1月6日特別委員會」。在佩洛西拒絕了麥卡錫提名加入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後,後者撤回了共和黨對委員會的參與。

然而,在對川普的彈劾中支持民主黨的切尼和伊利諾伊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卻參加了「1月6日特別委員會」。切尼和金辛格是該委員會中唯二的共和黨人。對此,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對二人予以嚴厲譴責。

但有聲音攻擊麥卡錫分裂共和黨。麥卡錫對此的反應不溫不火,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有權取得該決議,但委員會的工作不是挑出「可能與大多數人有不同看法」的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