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第一國 台斯簽署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圖)

發表:2022-06-08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8日在外交部頒贈「睦誼外交 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左),並合影留念。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在頒贈「睦誼外交 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今(8日)和斯洛伐克駐臺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簽署「臺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並立即生效。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此協議是臺斯雙邊關係的另一個非凡里程碑。

外交部於今日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予斯洛伐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隨後舉行臺斯兩國簽署「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儀式。外交部指出,該協議是臺灣與歐盟國家簽署的首件民商事司法合作協議,具有指標意義,也是臺灣對外簽署的第2件民事司法互助協定。

協議內容包括:交換法律與民事及商事司法合作相關資訊、分享彼此實務合作經驗、互相協助處理民事與商事個案請求事件,以及舉行定期諮商會議等。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協議的簽署代表雙邊關係的又一個非凡里程碑。臺灣和斯洛伐克不斷深化和拓寬雙方在貿易投資、重點產業、科技、教育等領域合作,現在更能進行全面司法合作。這些協議不僅象徵著臺灣保護公民合法權利的決心,透過建立法律合作框架,也彰顯臺灣民主精神和珍視的價值觀。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臺灣從未停止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隨時準備好在民主法治的基礎上與各國交流。面對跨境犯罪與跨國民事糾紛等各項挑戰,法務部願與國際友人緊密聯繫、強化合作,更珍視此次與斯洛伐克一同開啟民事暨商事合作的機會,積極維護兩國人民權益。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致詞時說,該協議是雙方合作的又一重大舉措,也是雙方良好關係的另一拼圖。在斯洛伐克有句話說,「好合作能結交好朋友。我們相信,這將持續強化我們的良好情誼。」

斯洛伐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則表示,他大半輩子歲月在共產黨統治的捷克斯洛伐克下度過,經過多年奮鬥歷程,深知團結保衛民主的重要性。

歐舒斯基形容,他對民主的支持來自「歷史打的疫苗」,因此對他而言,支持臺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臺灣值得世界公平的對待,他希望有一天,臺灣不再需要為了一份世衛大會(WHA)的邀請函而東奔西走,臺灣專業科學家們理能夠參加所有的國際會議,「因為你們是很棒的國家」。

歐舒斯基感性表示,只要他還有一口氣,他就會和臺灣站在一起,「千萬不要忘記,友誼和民主使我們緊緊相連」。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