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急奔四川接見大量軍官 高層內鬥信號不尋常(圖)

發表:2022-06-1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閱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10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閱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6月8日至9日,習近平四川眉山、宜賓和成都考察透露出多種異常信號,從官媒報導中可見,習近平這次考察時間縮短,也未召集當地的黨政官員開會,卻接見了大量軍官

關鍵時刻 習近平急奔四川另有目的?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6月8日,習近平在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省長黃強陪同下,先後到眉山、宜賓等地考察調研。陪同考察的中央官員包括習的四大親信:分別是中辦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中組部長陳希和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

新華社報導開頭便稱,習近平在四川考察時強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經濟穩定發展,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在報導接近結尾處,重複了防疫的要求,再次稱「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但從官方發布的現場畫面來看,習近平所說的疫情防控似乎有所松,習所到之處,大部分在場人士及陪同官員均未戴口罩,習近平本人也是如此。

近期媒體多次報導中國兩大領導人習近平與李克強在保經濟和防疫議題上存有分歧。李克強反覆強調要「穩經濟」,並且國務院疾控中心近日下達「九不准」指令,嚴禁在疫情防控過程中搞「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現象。

6月7日,推特上經常爆料中共高層的老燈稱,習去西部戰區尋求軍隊支持,李克強抓經濟卓有成效,習派人馬來信闢謠說黨中央鐵板一塊團結,根本沒有所謂習下李上。

分析:高層內鬥激烈 習近平想抓槍桿子

習近平此次赴四川考察似乎行色匆匆,日程只有兩天,期間特意召見了四川當地駐軍。

新華社報導說,6月9日上午,習近平在成都接見駐當地大校以上軍官和建制團主官,並同他們合影留念。而且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陪同接見。

西部戰區機關就設在成都市。網上有消息說,習近平這次到成都後,沒有入住招待領導人的金牛賓館,而是選擇緊鄰西部戰區司令部、隸屬西部戰區的新華賓館,賓館周邊戒備森嚴,比上次習近平到成都時的防衛更嚴密,目的恐怕不是防老百姓。

 

二十大之前,中共高層內鬥日趨激烈的敏感時刻,習近平這次突訪四川接見大校以上軍官,引發外界猜測。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要在二十大前大致完成了軍隊的人事布局,顯示要靠軍權對內震懾任何政治對手。 

據報導,西部戰區是中共五大戰區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司令員這兩年頻繁更替。從履歷看,目前西部戰區主官都是在2012年習近平上任後才獲得拔擢,逐步晉升上將,應該算是習近平信得過的人。

就在習近平考察四川首日(8日),有自媒體人在網上透露,習近平在激烈內鬥中遇挫,這次是到西部戰區尋求支持,試圖用手中掌握的「槍桿子」來保權。

網友紛紛留言:「所謂的人民的領袖就這樣害怕自己的百姓 太搞笑了。」「習這個時候來成都很蹊蹺,而且秘而不宣,一找成都軍區頭頭,二是找剛上任的心腹四川省委書記,鞏固基本盤,為20大反撲做準備,沒有其他解釋!」「當年薄熙來在要垮臺之前,到昆明軍區尋助……一個路子呀!」

海外時評人士王赫撰文分析,習近平為實現二十大三連任而緊抓軍權,但他在政治上卻是被動的,因為清零封城、對俄立場等把外交經濟民生推入深淵,習近平沒有可支持他打破常規三連任的政績,這個時候,不去面對現實,大力疏導社會情緒,盡量化解高層分歧,反而高調宣示軍權,這不能認為是理智的做法。而且,對於軍隊而言,難道習近平真的有效控制住了嗎?可不一定。固然,習通過「打虎」和「軍改」,清洗了大批江系人馬,打亂了軍官隊伍,但也因此模糊了敵我界限。習很難真正信任誰。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跑出一匹黑馬來。高級軍官走馬燈似的換,兵不知將、將不知兵,猜疑的氣氛成為習掌軍的一大隱患。無事,軍官們循規蹈矩;一旦風雲突變,那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