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減稅或令中共死灰復燃 雙方極度配合唱雙簧?(圖)

發表:2022-06-12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最近有消息顯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調整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藉此緩解處於幾十年高位的通脹。6月6日,白宮豁免了東南亞四國的光伏產品,這些光伏產品大多由中國大陸生產在由東南亞出口到美國,從某種意義上說美國對華關稅已經進一步鬆動。

來自美國官方的吹風會似乎預示著關稅減免正在路上,結果不是有沒有而是到底減免多少。2018年7月,川普(特朗普)總統指責中共在對美貿易上玩貓膩,隨即美國對中共展開貿易報復,高額的關稅如同泰山壓頂,如何減免關稅成了中共對美外交的重要目的。

關稅鬆綁或讓中共死灰復燃

《看中國》獨家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他認為,拜登沒上臺前大家就非常擔心他會取消關稅。事實上這個事情早就發生了,前一段時間美國公布352項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豁免清單。

現在最核心的問題是美國是不是要回到川普前的那種狀態。終止貿易戰本質上是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全部取消當然會有阻力,由於國際大形勢的變化,估計拜登政府邁的步子不敢太大,其中肯定有顧慮。

不得不說美方有想做讓步的嘗試,拜登才上臺不到兩年,對於取消對華關稅方面顯得十分積極,像極了提前商量好的樣子,或者說中共也頗有讓拜登兌現諾言的味道。綜合各方面的信息,拜登的做法非常危險的,這麼做無疑會再一次給中共機會死灰復燃的機會。

為中共軍企開綠燈 幫了誰又坑了誰?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在中企「黑名單」的常見問題中,新增了3個條款,明確美國人不需要在相關的365天撤資期內撤資,可以繼續持有相關證券。這些黑名單內的公司要麼涉及人權迫害,要麼與中共軍方有說不清的聯繫,為黑名單內的公司開綠燈的動機貌似不是為了多數人,而是極少數利益團體。

對此,陳光誠表示,實際上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再次給了中共很大滲透和腐蝕的機會。因為黑名單公司的設備往往留有中共的後門程序,川普時期要停止購買、停止投資,已經安裝的都要拆除,逐步用安全的設備代替。

拜登給黑名單公司開綠燈應該解釋解釋動機,到底是誰投資了這些公司,人數有多少,他們都是誰,是不是鬆綁投資後還要繼續進口存在安全隱患的產品,中共竊取美國科技和知識產權的已經十分張狂,這麼做無異於火上澆油。

反對減免聲音太大 自己人成阻礙

其實,對於拜登想減免關稅的想法,很多反對聲音來自於拜登團隊內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在對華商品關稅的問題上,華盛頓應把其置於美國對中國整體戰略的高度予以考慮。美國財長耶倫則稱,關稅削減可能是有必要的,但對每年約8%的高總體通脹率的影響有限;此外,關稅政策在通貨膨脹方面不是靈丹妙藥。

陳光誠認為,美國的通貨膨脹不能簡單的通過取消對中國的關稅來解決,通脹問題不是由於貿易戰造成的。拜登停止美國頁岩油的開採,轉而去中東購買石油造成了美國油價不斷上升,再加上疫情補貼、物流運輸等問題造成了美國的高通脹。

這背後的問題非常複雜,根本沒有辦法簡單的通過降低或者取消對中共關稅來解決。拜登團隊內部很多人站出來反對倒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另一方面也說明中共的邪惡本性暴露於世人之前,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不管怎麼著期待朝野內部認清問題,找準病根再下猛藥,希望這些人能夠發揮它的歷史性作用,阻止拜登把美國拉往回頭路。

鷹派堆笑臉 兩邊或在唱雙簧

就在減免關稅消息放出前,中共鷹派外交部長王毅突然疾呼,「中美關係不能再惡化下去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外交政策講話表示,美中關係是「合作+競爭」,美國必須要與中國合作。隨後,關稅減免的傳聞開始甚囂塵上,現在看了一切都像是提前商量好的。

針對這個問題,陳光誠指出,在布林肯說美中要合作共贏後,他就發推特稱,獨裁暴政和民主自由本身就是水火不相容的兩樣東西,魔鬼和天使怎麼可能在一起。

從一系列的脈絡當中就能看出來,真的是表面套背後一套,表面的那一套大家都看到了,背後那套看不到,結合拜登政府要做的事,不難驗證其中一定有貓膩。

美國很多人壓根內心就沒有鏟除邪惡的信心,他們不認為中共就要完蛋了,覺得只要中共還可以繼續壟斷中國的權力,他們就可以繼續從這個市場拿好處。中共內部本身由於逆天而行的政策,內部也是千瘡百孔,一部分中共官員當然想得到美國支持,讓美國給輸血,從而繼續苟延殘喘。

需要推動美國的人民向綏靖勢力施加壓力,讓其黨團內部人士,在野黨人士,還有民間社會盡量組織這股勢力倒退,或許等到中期選舉以後,情況可能就會有根本的扭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