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天至少有七場初選值得關注(圖)

發表:2022-06-13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懷俄明州初選於8月16日舉行,在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懷俄明州初選於8月16日舉行,在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2022中期選舉週期在今年5月已經刮起了多場關鍵初選的旋風,這些初選為美國兩黨在11月大選中的機會和未來美國政治方向都給出了一些預兆。接下來的整個夏天還會有包括懷俄明州等多個州的幾十場初選登場,這其中有至少七場初選值得關注,也是繼續觀察前總統川普影響力的機會。

根據選票百科(BallotPedia)網站的記錄,到目前為止的2022美國中期選舉週期中,由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在共和黨內初選中的戰績是105比7,勝出率高達94%。

在11月中期選舉之前,還有至少七場重中之重的初選將陸續登場。根據《國會山》的消息,這七場初選分別是:

南卡羅來納州第一國會選區

將在6月14日(週二)舉行的南卡羅來納州第一個國會選區共和黨初選中,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與前州眾議員凱蒂.阿靈頓(Katie Arrington)展開較量。阿靈頓已經獲得前總統川普的支持,欲將梅斯拉下馬。

阿靈頓於2018年首次競選國會議員,在當年的共和黨初選中拉下了當時在任的眾議員馬克.桑福德(Mark Sanford),但是阿靈頓後來在大選中失利。梅斯在2020年中期選舉時獲川普支持從民主黨手中將這個選區又奪了回來。

梅斯沒有投票彈劾川普,但是她確實將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歸咎於川普。她支持2020年大選拜登獲勝的結果,而川普團隊當時一直在努力指控民主黨通過舞弊盜竊了大選。梅斯還投票贊成將針對川普盟友斯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的藐視國會案提交司法部進行刑事起訴。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參議院初選

科羅拉多州6月28日的共和黨參議院初選對於共和黨人推翻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邁克爾.班納特(Michael Bennet)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機會。

共和黨初選中的兩個主要候選人是商人喬.奧迪(Joe O'Dea)和州眾議員羅恩.漢克斯(Ron Hanks)。

奧迪在比較傳統的共和黨平台上運行,而漢克斯則是更加支持川普的MAGA派。(註:MAGA是川普著名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縮寫)。漢克斯認為川普實際上贏得了2020年大選。

鑑於科羅拉多州在最近的幾個選舉週期中更加傾向民主黨,因此推翻班納特對共和黨來說並不容易。但是另一方面,鑑於今年民主黨人預期的糟糕處境,班納特也並不是完全安全的。

有一個跡象表明民主黨人越來越擔心,一個名為「民主黨科羅拉多」(Democratic Colorado)的左翼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竟然發布了大肆宣傳漢克斯的廣告,顯然是希望漢克斯贏得共和黨初選。

民主黨的用意是,如果漢克斯贏得共和黨提名,那麼他和班內特對決時將不會是班內特的對手。

密西西比州第三國會選區決選

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爾.蓋斯特(Michael Guest)在上週二(6月7日)的初選中未能獲得超過50%的得票率,這讓密西西比州第三國會選區的共和黨初選在6月28日再次進行決選。

政治新人邁克爾.卡西迪(Michael Cassidy)在初選中獲得約48%的選票,以0.5個百分點的優勢超過蓋斯特。

蓋斯特是35位眾議院共和黨人之一,他們去年投票贊成成立一個以民主黨為主導的特別委員會來調查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因而受到川普支持者們的譴責。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院初選

共和黨人看好他們推翻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的機會,8月2日舉行的初選將給出由誰來與凱利對決的共和黨提名人。

共和黨初選的兩位主要候選人是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和商人吉姆.拉蒙(Jim Lamon)。馬斯特斯曾為PayPal聯合創始人、共和黨金主皮特.泰爾(Peter Thiel)工作,他在本月早些時候贏得了川普的支持。

這個參議院席位的選舉,從初選到11月大選都會是撲朔迷離的,因為亞利桑那州是個著名的搖擺州。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院初選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即將退休,他騰出的參議院席位引來多位競爭者。考慮到密蘇里州強烈的共和黨傾向,這對共和黨人來說應該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席位。

初選將於8月2日進行,共和黨初選中的主要競爭者包括前州長埃里克.格雷滕斯(Eric Greitens),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和兩位眾議員維姬.哈茨勒(Vicky Hartzler)與比利.朗(Billy Long)。

格雷滕斯是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2018年在州長任上時他因遭到性醜聞調查而辭去州長職位。目前,格雷滕斯仍然是密蘇里州一位相當受歡迎的政治人物。

威斯康星州民主黨參議院初選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的參議院席位是該州民主黨人想推翻的目標之一。初選將在8月19日舉行。

民主黨初選的主要的競爭者包括副州長曼德拉.巴恩斯(Mandela Barnes),密爾沃基雄鹿隊(Milwaukee Bucks)執行官亞歷克斯.拉斯里(Alex Lasry)和州財長莎拉.戈德萊夫斯基(Sarah Godlewski)。

這三人都持極左的政策立場,他們中任何一個在民主黨初選中勝出的人,似乎都不太可能阻擋得住約翰遜議員的連任之路。

懷俄明州唯一國會選區共和黨初選

懷俄明州8月16日的初選將決定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的命運。

利茲.切尼遭到了川普支持的律師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強有力的挑戰。

一項民調顯示,哈格曼在初選中現在以56對28領先切尼28個百分點。

儘管利茲.切尼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切尼這個名字在懷俄明州是一個金字招牌,但是現在與川普的名字相比,似乎已經成了昔日黃花。

其主要原因是,利茲.切尼成為了共和黨內反川普力量的帶頭人。她猛烈抨擊川普是挑起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主要責任人,並擔任了由民主黨主導的調查1月6日的特別委員會的副主席。

川普支持者希望利用這次中期選舉的機會把切尼拉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