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堂酒吧感染者燒到351例 防控再升級(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6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發現351例感染者,北京提級防控,商超不打疫苗、不做核酸檢測不得入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每天病例不斷,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還在燃燒,涉及351例本土感染者,因此北京提級防控,商超嚴格管控,不打疫苗、不做核酸檢測不得入內,天堂酒吧所在地也有超1200多間商鋪受影響。有網友說:「連消費都要層層加碼的限制,經濟能好嗎?「

據大陸公開消息,6月16日16時,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第36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涉及6個區,朝陽區最多12例;普通型1例,輕型13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6月16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13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涉及3個區,朝陽區最多11例;輕型4例,無症狀感染者9例。

6月9日至16日15時,北京市累計351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聚集性疫情。其中,酒吧到訪人員235例,工作人員7例,到訪人員的關聯人員109例。涉及15區,其中,朝陽188例,西城26例,東城、豐臺各25例,通區20例,海淀16例,昌平14例,大興11例,門頭溝7例,經開6例,房山5例,石景山3例,順義、懷柔各2例,密雲1例。

此外,重災區朝陽區愈發嚴重,再增7個封控區和1個管控區,新增42地風險點位。

通報稱,截至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新增密接1638人(含同時空)、次密接549人。15日0時至16日15時,朝陽區新增感染者33名,同時今日新增「百子灣路29號6-32號樓3A CLUB沉浸式俱樂部」等風險點位42地,涉及多個商超、飯店。再新增7個封控區和1個管控區,嚴格封(管)控管理,每日上門核酸採樣。進入餐飲單位、商超、菜市場、「七小門店」等各類公共場所人員,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對進入批發市場人員,檢查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值得關注的是,北京10萬人聚集的3天中考。2022年北京中考將於6月24日至26日進行,共3天,北京市參加中考的考生共10.09萬人。

此外,北京提級防控,天堂酒吧疫情燃燒導致其所在地千間商鋪、數百美容院等受影響。

據TVBS新聞15日報導,北京天堂酒吧疫情還在燃燒當中,官方不僅對酒吧刑事立案,還對酒吧負責人刑事偵查,甚至直接吊銷了酒吧的營業執照。北京防控也升級,商場嚴格查驗健康碼、核酸陰性證明及查體溫,每個環節都不能有缺漏。酒吧所在地三里屯內超過1200間商鋪受影響,其中至少有150間酒吧、KTV等娛樂場所,還有超過290間美容院暫停。

另外,網傳北京新發地肉類交易市場是北京最大的豬肉批發市場之一,市民不打疫苗、不做核酸檢測,不讓買肉,給市民造成生活不便。

6月15日,中國大陸新增感染者175例,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6月15日,中國大陸新增確診病例6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42例。本土病例北京最多14例,其次內蒙古13例,再次上海9例,還有遼寧、河北,重慶3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1例,其中境外輸入73例,本土38例。本土感染者內蒙古最多21例,其次上海7例,再次北京4例,還有遼寧、吉林、廣西3省。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2萬353人以及無症狀感染者1804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