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隨心轉 提高幸福感的「腸活習慣」(組圖)

作者:Honami 發表:2022-06-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家庭
心情改變了,周遭自然就會改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發生不好的事,你是不是會想方設法改變周遭呢?例如嚴厲的訓斥孩子、向不幫忙家事或育兒的丈夫抱怨,希望他動起來……

你雖想改變對方,但對方有改變了嗎?

雖想改變對方的外在行為卻沒辦法改變,結果對方只會變得愈加頑固。

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母親的一個背叛行為而對母親說:「我最討厭媽媽了!」並疏遠了母親。我在心裡想著:「我會這麼不幸都是媽媽的錯。都是媽媽不好,只要媽媽不改變我就不原諒她。」並期待著母親會改變。

我一直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成了高中生,之後和隔壁桌的女生成了好朋友。那個女生的母親恰好也和我家的狀況一樣。放學後,我們兩人會一起去咖啡廳,因母親的話題而有共鳴。

那個女生嘆完氣後只說了一句話:「算了,就算是母親,也不過是一個女人啊……」

我從來都沒有像這樣看待過母親,所以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是啊,母親也並非完美的,只是一個女人而已啊。」

「仔細想想,父親也一直都在工作,是幾乎都不在家的狀況,或許母親也很寂寞。我們是雙薪家庭,母親早上就出門工作,還要做家事,應該也累積了不少壓力吧。或許我不過是把理想母親的形象強加在母親的頭上罷了……」這麼一想,我就能夠接受母親了。

之後我也開始覺得,都是託母親的福才會有我,因此充滿了感謝的心情,而不可思議的是,父母間的關係也慢慢變好了,家中氣氛變得平和了起來!

在這之前,我也曾想過所有的現實都是由自己的心所打造出來的,但是透過這時候的體驗,我變得更加確信,「就算沒有想著要改變周遭的現實,只要自己的看法及心情改變了,周遭自然就會改變」。這就是潛意識的力量。

出現了不期望發生的事情時,人會不禁想要去改變外界的環境,有時還會感到煩躁不安。

但是,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看法而已。

接受一切,就能解放心靈,將現實調整往自己所期望的方向。

開放的心情接受一切
愛與感謝的能量完全就是超意識的領域,有著包容萬物、改變的力量。

確信度很高的能量與很低的能量

我曾經受邀前往某場活動,但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想去,可是有人跟我說,他強烈的希望「無論如何都想和我一起去參加」,我想著「對方都這麼說了……」就改變了自己的意見。大家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為什麼會聽完對方的想法後就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呢?這是因為大(確信度高)能量影響了小(確信度低)能量。

這也是能量法則。只要知道了這點,就能在各種情況下使用自己的能量來改動現實。

我在還身為公司員工的時期,在商業設施中擔任店鋪管理的工作。某次,我提出了租借設施來辦活動的企劃,但某間店鋪的店長卻因為不想做而拒絕了。

早在以前,公司內就有流傳說這位店長是個性格有些難相處的人。如同公司所有員工所想的那樣,和他無法好好進行對談,讓大家都很頭痛。

當時我還是新進員工。我看著他的模樣想著:「是因為把店長看成了是有點難搞的人,所以他才一定會變成很難搞的人。」然後我說:「我來去跟他說。」就一個人去和那位店長交涉了。

我自顧自地確信著「店長是好人」「他一定會同意、接受我的」,然後去問了他。結果他很爽快的就說OK,讓企劃得以實行。

其他員工都很不可思議地想著:「為什麼那位店長會很爽快的同意?」因為即便沒有根據,但只要帶著自信滿滿的能量去到那個現場,現實就會如自己所想的動起來。

有想要實現的心願時,請以確信度高的能量去期望著。

即便是毫無根據的想法也OK!幾乎所有事情都會實現,所以各位請務必試著實驗看看喔。

過去我在從事業務工作時,也有過恐懼著商品賣不掉的時期。不論學習了多少那個商品的效果及效能,向眼前的對方做了多少說明,對方都不會說出「想要」。

但後來,自從我掌握住了如先前所介紹過的確信度高的能量的感覺後,商品隨隨便便就能賣出去了。

我愛著那些商品,並想像其對眼前的人有所幫助而感到開心。同時,在與顧客見面前,我會將商品拿在手上,想像著對方開心的模樣。

與顧客見面時也會想著「希望能讓這個人獲得幸福」來和對方溝通。見面前及見面時都會持續傳送愛的能量給對方。你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嗎?可是,這份能量的力量是很厲害的。

而這最後竟然讓我的業績成為了全日本第一。

這分眼睛所看不見的能量,你應該也有感受到過。你是否有過這種經驗?面對為了你的幸福而提出商品的銷售員,以及為了自己利益而想賣出商品的銷售員,這兩者之間你是否會莫名的有感受到什麼不一樣?

愛與感謝的能量完全就是超意識的領域,有著包容萬物、改變的力量。希望大家能先實踐、體驗看看。

心情愉悅
調整腸內環境可以提高幸福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轉眼間提高幸福感的「腸活習慣」

容易感受到壓力或不安的人,請務必挑戰調整腸內環境。

我也匯集統整了「容易分泌血清素的習慣」,請各位務必去做,以提高幸福感。

‧早晚喝一杯熱開水。

‧早晚進行「粉紅呼吸法」或「黃金冥想」。

粉紅呼吸法:睡前,想像吸入美麗的粉紅空氣,吐氣時想像將全部汙濁都吐出,然後想像理想中的自己,就能變成那個樣子。

‧做日光浴。

‧有節奏地走三十分。

首先從五分鐘開始,試著走一站公車的距離,然後一點一滴增加步行的時間。

‧每週進行一次節食。

‧放下感覺不自然的東西。

‧攝取富含食物纖維的食材(海藻類、菇類等)。

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食材尤其能排毒。

‧攝取發酵食品(納豆、泡菜、米糠醃菜、發酵調味料等)。

增加好菌,調整腸內環境。

‧食物嚼三十次以上,好好品嚐後再吞下去。

‧一天喝兩公升的水。

‧嘴角上揚。

‧入浴以溫暖身體。

‧從睡前兩小時起就不碰手機、電腦。

‧在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間就寢。

睡覺期間腸道比較容易活動,也能提高睡眠品質。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沒問題!一切都能稱心如意:善用潛意識,打造夢想人生》,作者:Honami/譯者:楊鈺儀。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