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旱南澇 華北破40℃發黃色警告 華南洪災(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17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方高溫破40度
中國北方氣溫繼續破40℃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圖片來源:微博@中國天氣)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南方連續暴雨,珠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 北部則出現罕見高溫,多地氣溫繼續破40℃。對於華南百姓正遭遇的洪災,大陸媒體卻鮮有詳細報導。

最大最強高溫來襲 華北氣溫破40℃發布黃色警告 吐魯番46℃

中國中央氣象台6月17日6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17日白天,華北西部和南部、黃淮、江漢北部、江淮以及西北地方東部、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東西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北北部、陝西南部以及內蒙古西部、寧夏中北部、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氣溫37~40℃,局地可達40℃以上。

中央氣象台6月16日晚6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過去24小時全中國最高氣溫排行,吐魯番等地已超過46℃。據報導,截至16日下午3時,全中國各級市/縣共計508個高溫預警生效中,主要集中在河南、陝西、山西、內蒙古、安徽、山東、湖北、江蘇等地,其中陝西省氣象台已發布高溫紅色預警,安徽省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山東省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河南各級市/縣發布的高溫橙色或紅色預警多達113個。

氣溫方面,6月16日,北方地區出現大範圍的高溫天氣,氣象監測顯示,黃淮、江淮、江漢及河北南部、山西、陝西、內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等地日最高氣溫為35℃以上,河北南部、河南、山東西部、安徽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達38~40℃,河南安陽、焦作、漯河等地甚至達到41~42℃。

預計6月21日之前,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東及蘇皖北部以及內蒙古西部、陝西大部、甘肅西部等地高溫天氣都將持續,日最高氣溫有35~38℃,局部地區可達40℃左右。22日後,江南東部和華南東部的部分地區也將出現高溫天氣。

從各地發布的具體預報來看,山東省氣象台6月16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受大陸暖脊影響,預計16~20日,山東省將出現大範圍37℃以上高溫天氣。其中,16日,聊城、菏澤和濟寧最高氣溫37~39℃,德州、濟南、淄博、濰坊和棗莊的部分地區35~36℃;17~20日,內陸大部地區最高氣溫37~39℃,部分地區可達40℃以上。

河南省新鄉市氣象台6月17日8時12分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過去和接下來的24小時新鄉市已出現40℃以上高溫天氣。

山西太原市氣象台6月17日10時18分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警區域為太原市全市。預警區域內大部分地區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

「太熱了,感覺難得出門。」家在河南鄭州的曾先生表示,他現在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如果一定要出門,都會帶上一些解暑的藥,如藿香正氣液等。

華南「百年一遇大洪水」嚴重衝擊糧食供應

同一天,中國中央氣象台6月17日10時還發布了暴雨黃色預警,預計,6月17日下午2時至18日下午2時,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貴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東部和南部、浙江南部、廣西中北部、廣東、福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福建西北部和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華南百年一遇洪水
華南持續暴雨。(圖片來源:微博@中國天氣)

中國華南地區因連日暴雨,流經當地的珠江水位暴漲,在各地引發嚴重淹水災情,除了在福建一帶水淹到有半層樓高,廣東更出現水力發電站崩塌的狀況。據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雨至少還將持續一週以上,不但恐引來新一波災情,也將嚴重影響華南糧食收成。

大陸官媒形容,珠江水位上漲是超百年一遇。珠江流域累計117條河流出現超警水位,未來一周,珠江流域還將迎來新一波降雨,水災還沒到盡頭。

據廣東氣象局預報,6月18、19、20日降水還會進一步加大,對粵(廣東)北的地質災害,以及滑坡和泥石流等等,這種災害會特別明顯。

氣象單位預測未來一週至10天內,華南地區仍將出現激烈降雨,珠江水位也恐更進一步飆高,不只會引發新一波災情,由於緊接著就是夏季的糧食收成時節,這波暴雨也勢必對大陸境內糧食供應,帶來嚴重衝擊。

據大陸網友推送的視頻可看到,南方水災嚴重,一輛卡車被沖到水裡,幾乎被滅頂,車上的人驚險爬窗逃生。江蘇省颳起強風,灰濛濛一片,行人、騎士都寸步難行。廣西西江的藤縣民眾開了6輛轎車要去迎娶新娘,沒想到途中遇到大水遭困、有5輛車就這樣被沖走。福建省西部的三明市,則是整座城都被浸在大水中,水深甚至達到半層樓高,當地農田也被淹沒。

廣東民眾披露,「整個鎮轉移了1500個村民,但是我們這裡邊就住了20、30個,沒水喝學校都停水了,有一個村的水庫市潰壩了,然後水就流到下游小鎮那邊。」

但是對於洪水帶給百姓的生活疾苦,大陸媒體卻不願著墨詳細報導,這一週來的熱搜都是唐山打人、或者是娛樂新聞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