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龍捲風襲廣東佛山爆火花 北旱南澇(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1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近期大陸不但戾氣暴增,當街打人、砍人慘案頻爆、人人都無安全感,甚至天呈異象、北旱南澇,珠江流域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廣西235萬人受災,今日又傳出廣東佛山刮起駭人的龍捲風

龍捲風襲廣東佛山 多村停電、樹壓爛車

中國廣東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雅瑤村附近,星期日清晨發生弱龍捲風,錄得5級陣風,目擊指為時約1分鐘,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經核實,共造成24間廠房的鐵皮屋頂受損,約5000平方公尺,19輛車受損,吹倒園林樹木27棵,吹倒廣告牌4塊等。

據當地民眾發出的視頻:廣東佛山市早上7時許出現龍捲風。鐵皮碎屑被風捲至空中飛,並有火花四濺,有目擊者指,整個龍捲風過程持續約1分鐘左右。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有2輛貨車翻側、8輛小型汽車輕微受損,大瀝鎮有5000平方米的鐵皮頂棚受損,涉及24間廠房,19輛車受損,27棵樹被吹倒,暫未有人員被困和人員傷亡報告。

經佛山市氣象部門現場初步核實,弱龍捲風在早上7時20分左右出現,尺度小,距離龍捲風最近的雅瑤小學氣象站,約200公尺,錄得5級陣風。

交通指揮中心接報,沈海高速廣州支隊往開平方向的大瀝至謝邊路段,因受龍捲風影嚮造成事故,有2輛貨車翻車、8輛汽車輕微受損。大瀝收費站因雷雨影嚮,造成設備受損,需臨時封閉。

大瀝應急、公安等多部門和各社區開展了搶險救災。佛山市南海區氣象部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冷雨雲團已經過去,短時間不會再出現龍卷風。

1991至2020年統計數據顯示,江蘇、廣東、湖北、安徽等省為內地發生龍捲風次數較多地區,其中江蘇和廣東最多,年均龍捲風分別為4.8個和4.3個,湖北和安徽次之,都為2個。

南澇北旱 珠江「百年一遇大洪水」嚴重衝擊糧食供應

中國南方連續暴雨,珠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北部則出現罕見高溫,多地氣溫繼續破40℃。對於華南百姓正遭遇的洪災,大陸媒體卻鮮有詳細報導。

中國華南地區因連日暴雨,流經當地的珠江水位暴漲,在各地引發嚴重淹水災情,除了在福建一帶水淹到有半層樓高,廣東更出現水力發電站崩塌的狀況。據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雨至少還將持續一週以上,不但恐引來新一波災情,也將嚴重影響華南糧食收成。

大陸官媒形容,珠江水位上漲是超百年一遇。珠江流域累計117條河流出現超警水位,未來一周,珠江流域還將迎來新一波降雨,水災還沒到盡頭。

中國南部很多地區都在經受暴雨“車輪戰”,特別是廣西自5月底以來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截至6月18日,有14個市、110個縣(市、區)、234.9萬人受災。其中,柳州市融水縣香粉鄉古都村群旦屯遭受強降雨襲擊,截至下午17時已致4人死亡、1人失聯。廣西北流上星期也傳出至少7人死亡。因大陸媒體鮮有重點報導當地受災情況,因此無法估計到底有多少百姓被洪水奪走生命。

對於洪災帶給百姓的生活疾苦,大陸媒體未有著墨詳細報導,這一週來的熱搜都是唐山打人、或者是娛樂新聞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