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霧氣中的神祕生物 蘇格蘭的大灰人(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6-20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峰 高山 Pixabay_2031539 作者 kinkate
迷霧壟罩的山頂存在神秘的「大灰人」(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kinkate)

不列顛群島的第二高峰本麥克杜伊山的山頂會出現一種名為「大灰人」的神祕生物,牠出現時會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吱聲響,詭異霧氣將會壟罩整個山峰,遭遇牠的人們都感覺到詭異的恐懼感席捲而來。

大灰人

蘇格蘭的民間傳說中,不列顛群島僅次於本尼維斯山的第二高峰本麥克杜伊山的山頂與山口會出沒一種名為「大灰人」的神祕生物,據說牠擁有很黑的頭髮與皮膚,牠的身軀非常瘦弱,卻擁有很寬的肩膀與很長的胳膊。通常他存在於山上的迷霧中,會在行進的登山者身後發出嘎吱嘎吱的礫石聲響,讓人們感覺山岳周圍的環境瀰漫著一股令人不安的感覺。

目擊事件

大灰人的首次遭目擊紀錄發生在公元1891年,當時身兼教授職位與皇家地理學會成員的知名徒步旅行者J•諾曼柯利正要從本麥克杜伊山頂的石堆下山時,聽見除了自己腳步聲以外的一種嘎吱聲響,似乎有人跟在他的身後,但根據聲音判斷每一步的距離卻是自己的3到4倍。原先認為這不過是錯覺,而且在迷霧中看不見任何東西,但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吱聲卻打破了他的否認,並且似乎有東西抓住了他的腳跟。後來他在巨石中堆中蹣跚前進4、5英里的距離後,接近羅蒂姆丘斯森林。此次事件後諾曼表示再也不會想回去那裡,這件事後來在他於1925年公開時在當地傳開,除了質疑者與支持者的爭論外,也有其他登山者們紛紛出來說出自己類似的遭遇,同樣在山頂不斷聽見令人恐懼的詭異聲響。

公元1945年時,彼得•丹沙姆參與凱恩戈姆山脈的救援工作。某天,他在報告中表示有奇怪的聲響與霧氣不停靠近他的所在之處,感覺某種異常的壓力越來越大,他隨即立刻逃離那裡。彼得的登山者朋友理查德•弗雷爾也表示山上存在一種抽象但感覺非常真實的存在,並在1948年聽見一種強烈的歌聲。理查德表示他在本麥克杜伊山露營時遇見一名朋友,對方醒來時感覺到一種無處可逃的恐懼感,在帳篷內向外看的時候,看見一個有著黑髮的巨大人影在月亮面前。

公元1958年時,博物學家亞歷山大•特溫在《蘇格蘭人》雜誌發表他在1943年遭遇大灰人的文章。當時他有10天的假期獨自一人在凱恩戈姆山脈登山,亞歷山大在某天下午抵達本麥克杜伊山峰頂時,突然霧氣籠罩了整個山峰,陰暗而壓抑的氣氛席捲而來。他感覺一陣兇猛的狂風在巨石間穿梭,隨後霧氣中迴盪一種奇怪、響亮的腳步聲,並且出現一個詭異的輪廓朝他衝過來。亞歷山大當下拿出左輪手槍朝人影連開三槍,但對方沒有因此無法行動,於是他轉身沿著小路狂奔,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衝回另一座山峰,他認為那正是傳說中令人恐懼的大灰人。

解釋論點

心理學家認為是人的孤立感或疲憊感,對於自然環境中給予的刺激而產生錯覺、幻覺,導致人們有強烈的不安與焦慮感,也可能與某種超自然現象有關。有些人則認為某些大氣條件加上太陽處於特定角度,讓影子投射到周圍的雲層,形成一種巨大的人形影子,讓人們認為那就是大灰人。

關於大灰人的真相究竟是甚麼?真是某種幻覺的產生,還是棲息於山頂的神祕生物呢?眾說紛紜的情況下,最重要的仍是前往山岳地帶時,千萬要注意自己的身心狀況,才能享受大自然的氛圍,接觸嶄新的事物後,仍安全地回到自己的家園。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