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唐山打人事件眾怒難消 官匪勾結大曝光(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6-2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6-20/p3169871a725028110-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悉,唐山燒烤店毆打女生事件已經過去一週了,網上對被打的4位女生近況有多個傳聞版本,但目前唐山官方封鎖消息,受害女生迄今下落不明。因為打人錄像網上曝光,情節惡劣,令人髮指,再次引發了很多網友就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安全感的討論。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打人者不計後果全無道德底線

謝田表示:「這件事讓人感到中國社會現在已經亂到令人令人髮指的程度,讓人感到特別的害怕。在中國,你說晚上坐在小店裡吃個燒烤,就會發生這樣可怕的事情。反映出這些打人者根本沒有道德底線。他首先騷擾這個女孩,然後要人家加微信,一言不合就會出手凶殘毆打人,你看他拿起那個椅子照那個女孩從頭上砸下去的時候,根本不計後果,完全不會去想,這麼打下去這個人會不會死傷。並且男人打女人,這個也是在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夠被接受的。」

目擊者麻木

謝田進一步表示:「我覺得是很令人悲傷的就是,當時有很多人在目擊,店裡的,店外的。你就看到中國人的麻木,看到別人受害,無動於衷,不願意挺身而出。我記得當時這個事情發生以後,很快就有人做了一個測驗。測驗在其他西方國家的街頭,一個人打一個亞裔的女孩,當然他們是演員測試。他剛剛一開打,馬上路邊就是素不相識的人,或搭乘地鐵的素不相識的人,就出來制止,把這個打人的人給放倒。你就感覺這個社會的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制止邪惡。而這些在中國蕩然無存。打人的人沒有道德底線,目擊的人沒有良知、也沒有勇氣,不去阻止行惡。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本身就惡劣,引起網民的關注,但這背後道德敗壞也是人們關注的原因。」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6-21/p3169881a507775419-ss.jpg
網上截圖(唐山燒烤店毆打女生事件)

唐山「鐵鏈女」-地方政府與黑社會勾結

據悉,唐山打人事件發生一週後,有網友在網上發聲,遭到了死亡威脅。另有記者前往唐山遭暴力扣押。謝田對此指出:「因為這個打人事件發生後,在網路上傳得很快,人們知道了它實際上是一種黑社會的勢力。但這個黑社會勢力又跟當地公安局的什麼副局長有什麼之類的關係。所以這件事讓大家看到了中國黑社會的猖獗,並且這些黑勢力背後實際上是有中共官員的支持。據說他們當時就被抓起來了,後來交了六十萬,說是把事情擺平了,結果放出來了。只不過後來民憤太大,又重新把他們抓起來了。現在中國的黑社會和官方勾結也是很普遍的現象,權力沒有制衡。

這件事讓人想起了不久前徐州鐵鏈女。就讓人感到任何一個女人走在中國街上,她跟徐州鐵鏈女人的差別就是一個黑帶蒙在頭上,她可能下一分鐘就會變成徐州鐵鏈女一樣的人。整個社會都失去了基本的生存的安全環境。並且人們之間的這種關係和冷漠也造成了這個環境在迅速的惡化。

徐州鐵鏈女後來整個村子,別人都不能接近,被當地政府圍起來了。中共解決的手段就是滅口。徐州鐵鏈女、唐山毆打女生這些實際上反映中國這個黑暗社會的冰山一角。

所以大家實際上都是感到擔憂,每個人都會有不安全感,都會想,下一個會不會就是我。如果我的太太、我的女兒或者我家人在燒烤店吃飯,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怎麼辦?我覺得每個家庭都會很聯想、害怕。」

唐山有多少冤案?

據悉,唐山打人事件後儘管唐山政府宣布設舉報電話,但群眾反映官方公布的舉報電話根本就打不通。同時,唐山公安局舉報投訴的民眾排起了長隊。但有很多網友發帖表示擔心,這些實名舉報者的人身安全能否保證?謝田對此表示:「中國有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就是上訪者。不管是強制拆遷的上訪者、計畫生育的上訪者,或被官府、官員給迫害的上訪者。中國的上訪實際上是一個大軍,有人說如果把這個現象做個系統性的社會調查的話,結果會是一個非常讓人觸目驚心的數據。

我們知道中共對上訪的打擊也非常殘酷。如果有人去北京上訪,各級政府地方官員就會用各種各樣殘忍的手段來迫害這些上訪者。中共不會去解決提出的問題,而是要把提出問題的人給解決掉,這就是中共對待這些不公正事件的一個普遍做法。

現在唐山民眾結伴,形成一個群體去上訪,他們可能會覺得安全些。上訪人數越多,是件好現象,至少這些人知道他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比較大的。我們也看到實名舉報的一些曝光案件的內幕也是令人感到觸目驚心的。」

民眾怒火難消

據悉,有大陸網友日前披露,唐山圍毆女生事件過去一週了,可是唐山政府依然沒有出具報告,沒有開發布會,更沒有拿出關鍵證物來把事情說清楚。謝田對此表示,「也表明瞭中共政府跟這個黑社會勢力,這一個錯綜複雜的關係。我想中共肯定是要把這個事情慢慢給掩蓋掉。它會通過控制輿論、控制網上的搜索、刪除這些訊息,把它給銷聲匿跡。

但是我想說的是有一個問題也很值得關注,就是它為什麼傳播這麼廣?就是因為中國老百姓被這件事情的惡劣程度給震驚了,人人都感到了生存環境的威脅,所以很多民眾不顧一切的在傳。這個口子已經撕開了,還有這次唐山這麼多人出來公開實名舉報,這表明中國老百姓憤怒的烈火,現在我看中共可能很難完全壓制下去。」

據悉,目前四名當事女子的近況成謎。有網友發帖指,這些惡性事件滴水成河,洶湧襲來,它是對善良的褻瀆,對法律的藐視,對人性的踐踏,影響之惡劣,前所未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