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濕氣重 少吃1物多吃5菜 益脾除濕(組圖)

發表:2022-06-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西瓜
夏季濕熱,少吃冰西瓜,常吃容易傷害脾胃,加重濕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濕熱重,體內濕熱重,容易患痤瘡、皮膚濕疹等情況,所以建議多吃這5樣菜,益脾除濕,對身體好,順利度過炎炎夏日。也建議少吃冰西瓜,西瓜性寒,一片接一片,很容易在不知不覺間食用過量。

夏季濕熱重 多吃這5樣菜

1、扁豆

扁豆有健脾化濕、促進消化等作用,夏天要多吃些。

推薦食譜:扁豆炒肉絲

豬瘦肉沖洗乾淨,切成細絲,做這道菜要扁豆為主,肉絲為輔,別亂了主次,這樣做才對身體好,起到益脾除濕的效果。

熱鍋涼油倒入肉絲滑炒,變色後盛出。留底油放入蒜片爆鍋,再倒入扁豆翻炒,炒到斷生後倒入肉絲,加少許鹽、生抽調味即可。

2、山藥

山藥有健脾祛濕的作用,夏天裡要適當多吃些。山藥的做法很多,能炒能蒸能燉,還能做餅等等,山藥可鹹可甜,怎麼做都好吃,記得換著做。

推薦食譜:山藥剪刀麵

一根鐵棍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段放進蒸鍋,大火蒸熟透,取出後壓成泥,再分次加入麵粉攪拌,揉成光滑的麵團。

煮開後用剪刀剪麵團,剪刀麵直接掉落進鍋裡,全部剪完後放入青菜,再倒入雞蛋塊,剪刀麵熟透後加鹽、雞精調味。

3、冬瓜

冬瓜的除濕效果非常好,夏天裡要多吃些。常用冬瓜煮湯,既能除濕,又能補水,對身體有益。

推薦食譜:冬瓜海帶湯

鍋內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蔥段、蝦皮翻炒,炒出香味後倒入冬瓜,翻炒半分鐘。然後加適量水,再放入海帶,一直煮到冬瓜變透明為止,最後加鹽、胡椒粉調味。

4、茼蒿

茼蒿有健脾除濕的作用,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平時要多吃一些。

推薦食譜:茼蒿炒雞蛋

鍋內加油,燒熱後放入火腿腸絲,翻炒幾下,然後倒入茼蒿蛋液。等到大部分凝固後慢慢推動,沒有液體時翻炒幾下,這道菜就做好了。

5、青椒

一對夫妻帶小孩買菜
青椒有散寒祛濕的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青椒有散寒祛濕的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些。而且夏天胃口不好時,吃點青椒可以增強食慾,不妨給家裡時常備點青椒,做菜時多搭配。

推薦食譜:青椒炒豆乾

豆乾清洗乾淨切成細條。蒜末、蔥花切好待用,想要配色好看,還可以切點紅椒絲。

鍋內不加油,倒入青椒絲豆乾小火乾煸,煸到微微乾的時候加油、蒜末、蔥花翻炒。

記住以上5種益脾除濕的菜,還要少吃冰西瓜,常吃容易傷害脾胃,加重濕熱,另外過於油膩的食物,比如紅燒肉,夏天裡吃太多,不好消化,也會傷脾胃,加重濕熱,盡量少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