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突發聚集性疫情 全市陪「靜」三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1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疫情
吉林省吉林市再次爆發聚集性疫情,官方急令連續3天全員核酸檢測,所有客運車輛全停等,給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再次爆發COVID-19疫情,一冷鏈食品加工車間由19日發現1例本土感染者,到20日24時感染者已有11人,吉林官方緊急通告,全市連續3天全員核酸檢測,所有客運車輛全停,幼兒園、小學停課,人員密集場所全停,飯店禁止堂食,各種防疫措施給居民生活造成影響。

據吉林省衛健委官網和新浪吉林通報,6月17日和6月18日吉林市均無新增本土感染者;6月19日吉林市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例;6月20日吉林市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0例,10例感染者與6月19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吉林市雙翎食品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冷鏈食品加工車間」工作人員,均為其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檢測陽性。吉林市連續兩天新增本土感染者11例。

儘管吉林市6月18日之前連續多日沒有通報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但吉林市衛健委也分別在6月14日和17日發布過通告,在城區範圍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6月20日起,吉林市連續3天所有客運車輛全停,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按照吉林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20日-6月22日期間,吉林省吉林市全市班線客運、旅遊(包車)客運、城市公交、巡遊出租車、網約出租車、水上旅遊客運全部停運。

據「吉林市發布」消息,吉林官方決定,6月20日-6月22日連續3天在城區範圍展開全域核酸檢測,採樣時間6月20日、21日、22日6時開始,檢測範圍為船營區、昌邑區、龍潭區、豐滿區、高新區、經開區全域。檢測方式為10合1混採核酸檢測。20日-22日,每1輪核酸檢測必須應檢必檢,不落一人。對應檢未檢人員嚴格執行「吉祥碼」賦「彈窗黃碼」政策,被「彈窗黃碼」人員僅可持「彈窗黃碼」處置(如緊急就醫等)突發情況和核酸檢測。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並造成疫情傳播風險的,依法追究責任。

吉林市1人染疫全員陪「靜」,市民搶菜,有市民反映重要考試受影響。

據財新網報導,6月20日-6月22日,吉林市全市幼兒園和小學停課,人員密集場所全停,飯店不得堂食,重點企業等閉環管控,公交班車等客運停運,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區、不流動,有知情人說,出城需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有市民說,自己19日晚得知管控消息馬上去菜店搶菜,「晚上8點多,正常買菜的地方都關門了,菜也都沒了。」

吉林市的防疫措施,給不少人造成不便。家住吉林市下轄的樺甸市居民劉忻(化名)就遇到了麻煩,6月22日,劉忻要去省會長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這樣的考試一年只有1次。樺甸不在吉林市主城區,也就不在全員核酸範圍之內,她的健康碼仍是綠碼,但長春疫控工作人員告訴她,只要行程碼顯示吉林市,「不管是不是主城區出來的,都不可以進長春,會給勸返」。劉忻不甘心,20日早晨到中午她一直撥電話,在各部門之間週旋,給考試主辦單位吉林省衛健委打電話,對方讓找長春市衛健委,但長春市衛健委與長春市醫學會的電話都打不通。

不過,吉林疫情讓遠在江西省南昌市緊張,官方馬上發布緊急提示。

據「南昌發布」消息,鑒於吉林市6月19日通報本土社會面病例,緊急提醒6月12日以來從吉林市來(返)昌人員,立即跟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等主動報備,配合屬地完成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工作,盡快就近做1次核酸檢測。如有吉林市昌邑區旅居史人員,務必配合屬地做好隔離管控等措施。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吉林市是中國吉林省下轄的地級市,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鄰居有長春市、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延邊州、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吉林市現轄4個市轄區(船營區、昌邑區、龍潭區、豐滿區)、1個縣(永吉縣),代管4個縣級市(舒蘭市、樺甸市、蛟河市、磐石市)。全市總面積27,711平方千米,2020年常住人口362.37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