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禁駛誰害怕特斯拉?閉門會議牽動習二十大布局(圖)

發表:2022-06-2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顯不尋常。(圖片來源:合成圖)
中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顯不尋常。(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路透社報導自7月1日起,美國特斯拉品牌的電動汽車將無法在河北省秦皇島的北戴河地區內行駛。外界猜測,這一禁令被普遍認為與中共的北戴河會議有關。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二十大,議程包括確認習近平連任,因此今夏的北戴河會議格外引人注目。

北戴河7.1開始禁止特斯拉汽車行駛兩個月

路透社6月20日援引當地的交警官員報導了上述禁令,該官員未透露下達這一禁令的原因,僅稱涉及「國家事務」,並說很快就會有一個公告。當日,相關公告圖片已開始在網路流傳,禁行期限截止到8月31日。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全球政治與戰略學院副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在推特上寫道:「我猜那將是北戴河會議召開的時間,我也猜中國政府不信任特斯拉。」

 

此前網上視頻消息指,習近平不久前在四川訪問時,特斯拉汽車被禁止進入他所在的區域。去年,中共軍方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其建築群,理由是擔心該品牌車輛上的攝像頭泄露數據安全。

依照中共慣例,每年夏季,中共高層領導人都會聚集到北戴河,閉門討論人事調動與權力分配。這個會議官方通常不對外公布會議日期,外界只能通過一些蛛絲馬跡進行推測。因此北戴河會議被賦予了一層神秘色彩。

臺灣師大政研所教授範世平6月21日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一直認為特斯拉可以收集到周邊的一些相關資訊,並傳回美國,所以他們感到相當的擔憂。「那這次看得出來就是說,這個擔憂果然是真的,而且是在這個北戴河會議舉行的期間,但是這個對於特斯拉這個車子在中國的銷售來講,顯然就會造成一個衝擊」。

北戴河會議通常也就持續一兩週,而上述禁令竟然長達2個月,範世平表示,這和中共過度防疫一樣,寧可錯殺1000,不可放過一個。「對於中國(中共)來講,他從來的政策都是不是以人民的權利為基礎出發,而是以他的這個政權的安定、政權的穩定為主。」

北戴河會議前夕 習近平推進反腐保三連任?

牽動中共二十大權力分配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近期動作頻頻。

中共政治局6月17日進行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令人矚目的是,習近平在講話中明言反腐是「重大政治鬥爭」、「反腐敗鬥爭關係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他要求政治局成員等中共高級別官員「必須堅持最高標準」,「要管好自身,還要管好家人親戚、管好身邊人身邊事」。外界則懷疑他是在中共二十大臨近之際為黨內新的清洗做鋪墊。

兩天後的6月1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對中共官員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分別在經商辦企業等方面提出了禁業要求,而且要求官員如實上報親屬相關情況。《規定》稱,官員不如實報告、利用職權為親屬謀利,其親屬違反規定以委託代持、隱名投資等形式虛假退出的,將嚴肅問責。

與此同時,中紀委已經展開一場對高官進行的大清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20日通報,過去一週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授權發布16人被調查,10人被列黨紀政務處分名單。

有輿論認為,中紀委快速公布上述名單,似乎是習當局有備而來。中共即將於10月召開二十大,習近平想突破中共總書記任期制度,爭取三連任,但「動態清零」和「聯俄反美」的路線導致中國經濟受損,加上外資也在不斷出走,嚴重的傷害到了經濟發展,黨內不滿的聲音此起彼伏。習近平想通過反腐對付政敵,掀起一場「權力保衛戰」,但這種反腐不會有多大效果。

時事評論人士毛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從「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又到國務院要求盡快恢復交通和生產,使得中共黨內的意識形態分歧更加嚴重。

但是他說,中共這種反腐等於是「圍著廁所打蒼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圍著廁所打蒼蠅這種(反腐)方式是沒用的,因為它是一個制度性的腐敗問題,靠中紀委的方式是沒用的,而且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