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爆炸、斷橋 港人熱議「回歸」多凶兆(組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6-23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0日和21日,先後驚傳珍寶海鮮舫沉下海底,以及元朗電纜橋發生沖天大火並燒斷的事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6月20日和21日,先後發生珍寶海鮮舫沉下海底,以及元朗電纜橋發生沖天大火並燒斷(圖)的事故。(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6月21日晚上,香港元朗區發生一場極罕見的電纜橋爆炸起火事故,震驚全港市民。現場畫面中,電纜橋被大火燒至通紅,滾滾濃煙沖天,最後在逾20次爆炸聲下,大橋從中間折斷塌下。事故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停電,16萬戶居民受影響,還一度造成鐵路停開、80多宗居民被困電梯等。一向燈火通明的道路和住宅區,這夜變得漆黑一片,讓人感到陌生。

元朗爆炸起火斷橋的影像,在社交網站和各大論壇瘋傳。港人紛紛表示,之前一天(6月20日),才驚傳香港著名地標「珍寶海鮮舫」被拖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翻轉,沉下一千米水底。這座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香港地標,見證了香港最繁榮的時光,前年不敵社會動盪和疫情而結業,如今不幸長眠海底,無法「平穩過渡」至香港主權移交「五十年不變」的下半場。

2022年6月2日,香港著名地標珍寶海鮮舫的廚房船傾沉。其後主船也在被拖至南海時沉下千米海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日,香港著名地標珍寶海鮮舫的廚房船傾沉。其後主船也在被拖至南海時沉下千米海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連環事故 港人熱議天人感應

有港人表示,幾天後的七一,正是香港慶祝「回歸」中(共)國25週年的紀念日,也是中共揀選的武官特首李家超上任之日,此時發生沉船、斷橋、爆炸、停電,都是極為不祥的兆頭。一位港人表示,不禁想起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人感應」之說,詰問難道「剛宣布新班子,即上天發怒,沉船橋斷大火?」另一位港人唏噓表示,看到珍寶海鮮舫沉沒,「香港人的心都跟著這艘船沉落⋯⋯會否會象徵香港繁榮穩定的時代終結?」

前記者呂珠玲在Facebook專頁列舉了最近一系列「巧合」事件,「當你準備好兩地通關,個天要你爆第五波(疫情)。當你迎接習主席訪港,疫情忽然低位回升。當新班子好有型出場,偏偏全城討論沉船。當你最怕21號提元朗,元朗偏偏21號停電(元朗7.21襲擊紀念日)。你以為壞事做盡不用還呀?」

社交網站上還瘋傳一張對比圖,上面是1997年主權移交當年,青馬大橋開幕時大放煙花,下面是25年後七一前夕的元朗電纜橋大火,兩張照片竟然驚人相似。有港人不禁慨嘆,其實從當年中共準備接管這座城市之時,香港的命運早已「寫在牆上」。

中共流氓起家,暴力專政,破壞傳統,迫害信仰,歷次政治運動最少害死八千萬人。「東方之珠」落入血腥政權之手,自然是大不祥之事。中共宣揚無神論,也教人不信天意與果報,但中共1997年接管香港時,除了大雨磅砣,氣氛抑壓,回歸前後還發生了一系列異象,彷彿早已預示今日香港的沉淪命運,讓人不得不信「冥冥中自有天意」。

一、「明天更好」花車撞死人

1997年2月7日大年初一,下午二時許在尖沙咀舉行港英政府最後一個花車巡遊,有六至八萬市民夾道觀看。當時,親共團體派出一輛「香港明天更好」花車參加,誰料駛至中間道交界時失控撞上行人道,釀成1名英國女遊客死亡、31人受傷的慘劇。

事後調查顯示,花車因設計問題,導致司機吸入過量一氧化碳暈倒,花車偏離原本路線撞向行人路時速度不高,但兩旁觀看的遊人未及時察覺危險,最終走避不及,車毀人亡。香港主權移交25年,當初人們還沈浸在北水湧港和自由行帶來的榮景之中,但「一國兩制」被瓦解,煮蛙的溫水變成沸水,又何嘗不是個逐步的過程?

二、「回歸寶鼎」折足

鼎是中國古代祭祀神明和祖先的禮器,也是國家和權力的象徵。香港九七主權移交前,曾經從大陸訂造一個重3噸、高3.3米的「回歸寶鼎」,鼎內鑄有逾1,100字的《基本法》銘文,鼎外則刻有紫荊花圖案,寄寓香港回歸後欣欣向榮。寶鼎從江西省南昌運到香港,於6月16日舉行歡迎儀式。惟儀式過後,工作人員運走寶鼎時,疑因負荷過重,吊繩斷裂,寶鼎從3米高墮下,其中一隻鼎腳即時折斷,復修後已趕不及在七一回歸日展出。

寶鼎出師未捷先折足,是何預兆?《易經.鼎卦》九四爻辭:「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意為鼎腳折斷,打翻了王公的佳餚,貴族大臣在屋內受刑,是為凶。回看今天的香港,傳媒大亨、民主派議員和社會精英在中共《國安法》下身陷囹圄;更多香港人移民遠走他鄉。該隻「回歸寶鼎」,最終被放置在大嶼山寶蓮寺天壇大佛下。香港每有動盪,都會有人聯想到「鼎折足」的舊事,慨嘆原來早已預示香港的命運。

三、「順利九七」賽馬斷腳死

鄧小平當年承諾港人,香港回歸後「馬照跑、舞照跳」,照舊繁榮穩定。惟1997年9月,香港主權移交後的首個賽馬季,一匹名叫「順利九七」的賽馬,在9月24日晚上的賽事大敗而回,更斷腳不支倒地,被即場人道毀滅,成為了翌日報章的頭版新聞。

當初港人若錯信中共「馬照跑、舞照跳」的承諾,今日應該醒悟:香港繁榮穩定,實建基於香港的自由、法治、文明、開放,而這些核心價值卻是中共政權的眼中釘、肉中刺,非得砸毀而後快。中共在短短25年,成功將這些價值一一打掉,猶如打斷賽馬的四足。失去支撐的香港,又如何能保住經濟上的競爭力,跑贏國際競賽?

現代人往往將災異說成是「偶然」,但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天人感應」之說,古時明君時時留意上天垂像,以及時自我反省和修正。漢武帝曾向董仲舒請教天命,董仲舒答:「凡災異之本,盡生於國家之失。國家之失乃始萌芽,而天出災害以譴告之;譴告之而不知變,乃見怪異以驚駭之,驚駭之尚不知畏恐,其殃咎乃至。」也就是說,如一再無視上天的警告,繼續逆天而行,真正的災殃還在後頭。

香港主權移交時種種天象示警,預示中共接管香港後,將會令這座國際金融中心明珠變色,人才凋零。「回歸」25週年之際,再次天降沉船、斷橋的凶兆,似乎感應到香港社會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七一上台的新特首和治港班子,又是否感應到上天的最新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