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發「台灣不是烏克蘭」影片 中國駐法使館翻船了(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23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駐法使館在推特發出3部影片,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中駐法使館在推特連發多部影片,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引發網友討論。(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1日在推特上接連推出多條以法語錄製的短片,宣稱「臺灣不是烏克蘭,而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討論。法國臺灣協會會長薛雅俶在推特上回應「臺灣不是烏克蘭,但中國一定是俄羅斯」。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1日在推特上推出多部法語影片,主題為「臺灣不是烏克蘭」,由身穿白衣的亞裔女主播用法語說,「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是美國部分政客的口號,並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等人的影像當成背景開場。

該名女主播聲稱,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而烏克蘭問題是俄烏二國之間的爭端,本質上完全是兩回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論從現實還是歷史看,臺灣根本不是一個國家,自古就屬中國。」

不過網友對於這些論述並不認同,紛紛留言說,「以事實為依據,至少從1949年以來,北京通過的任何法律都沒有適用於臺灣」、「如果中國想入侵臺灣,會受到全世界的譴責,並予以抵制。看看俄羅斯現在發生了什麼,俄羅斯正在輸,你們也會輸,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自由國家。」

也有網友說,「有中華民國時,你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都還沒誕生!哪來的主權?」「中國有什麼臉談歷史?俄羅斯佔領了相當中國現有土地約45%的面積。中國一句話都不敢說!一天到晚只敢對台灣吠!讓人反感。」

「中共領導人敢來台灣嗎?中國沒有任何一任最高領導人來過台灣,也沒有台灣的治權和身份證,想強佔台灣就放馬過來,只靠張嘴有用嗎?共產黨只是一個土匪窩,靠中國人民養還要騙人民,搶人民,富共黨吃肉,人民啃樹皮。」

法國臺灣協會會長薛雅俶也在推特上回應,「臺灣不是烏克蘭,但中國一定是俄羅斯」,今天中國說這些事情,攻擊的不只臺灣也有美國,世界多國任它評判,但大家都不予置評,是給中國面子。她感嘆「怎麼會一個這樣自稱泱泱大國的國家,行事卻總是如此荒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倪雅玲在新書《臺灣面對中國(Taiwan faceàla Chine)》正式出版時表示,「臺灣從來都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可以討論中華民國在臺灣的事實,但臺灣從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控制過,因此不能說要再統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