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電動車「離奇」衝出滬總部3樓墜落 2試車員身亡(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2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國產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於6月22日傍晚發生離奇事故,一輛ET7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車頂被壓扁,2名試車員身亡。目前事故的具體原因未知,蔚來官方至截稿尚未對外說明事故原因。

蔚來電動車離奇事故:衝出上海總部3樓墜落 2試車員身亡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時間6月22日傍晚5時22分許,位於上海創新港的蔚來汽車總部3樓,一輛蔚來測試車從安亭鎮安拓路56弄上海汽車創新港8號樓3樓墜落至地面,車頂被壓扁,隨後側翻,車內有人被困;地面散落水泥碎塊,現場一片狼藉。

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動用工具拆卸車頂以救人,周圍不少群眾也紛紛協助。

試車員杜某和張某某獲救出後,被送至安亭東方肝膽醫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搶救無效身亡,張某某經醫院手術後效果不佳,亦於周四(6月23日)凌晨撒手人寰。

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有傳是在測試無人自動泊車時沖出停車樓。蔚來公司客服人員則表示,相關部門正在處理此事,具體情況其並不清楚。

車評網報導引述多名車輛開發工程師研判,可能是現場測試車的自動駕駛程式出了故障。畢竟駕駛經驗豐富,出現踩錯油門的機率非常低。在業內,汽車工程測試階段出現問題也很普遍,但衝出大樓造成2死,已屬重大的內部責任事故。

中國電動汽車大廠蔚來一輛ET7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2名試車員送醫搶救後不治。
國產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一輛ET7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2名試車員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據網絡流傳出的影片顯示,現場為一架SUV蔚來新能源純電動車,根據車尾判斷疑似蔚來ET7,車身貼滿偽裝貼紙。多家中國汽車新聞網站比對後指出,這是一輛還在測試的ET7小改款車型。

據蔚來公司官網顯示,位於上海汽車創新港的是蔚來國際業務總部,蔚來全球量產車研發中心,主要承擔整車研發、製造運營、營銷和服務職能。

去年上市的ET7,定位為高階豪華電動汽車,在中國售價人民幣458000元起跳,迄今訂單已超過1.5萬輛。但交車後,陸續傳出一些系統故障問題。

據報導,今年4月上旬,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某小區的地下停車場內,一輛蔚來ES8電動休旅車離奇撞牆,半截車身貫穿了牆壁,也是一輛測試車。

蔚來電動車長安街試駛「死火」司機連門窗都開不了

此前蔚來一名僱員在社交網站上的披露,蔚來Nio電動車電動車「啟動的系統提升,為時超過一個小時」。

蔚來Nio電動車試駛出現事故的長安街,全長2.4英哩,沿路兩邊途經中國政府最重要的建築物,包括中國共產黨的辦公中心中南海以及天安門廣場旁邊的人民大會堂,平日都有警察嚴密的監視。在領導人出外或外交活動時,更經常會有交通管制和車隊領航。

蔚來的一名代表在微博上發文稱:「就這樣,這輛車子動也不動的大剌剌停在長安街上,警察一隊又一隊的不停來視察,但我們連窗門都打不開。」

蔚來公司說:「我們很抱歉對交通造成影響,以後將完善軟體提升的邏輯。」

但這次意外卻引來網民不少的回應:「如果這就是智慧,我寧願不智慧了」,也有人對蔚來較為同情,將意外歸咎司機。

中共一直意圖成為全球電動汽車科技的翹楚。總部位於上海的蔚來電動車公司,2015成立,2018年9月在紐約交易所上市。公司創辦人李斌曾經承諾,在2018年年底之前,公司將交付1萬輛電動車,有意與Tesla競爭。

美國的Tesla2018年已正式在上海蓋建生產工廠,是該公司第一個海外的工廠。

蔚來電動車衝出滬總部3樓墜落
蔚來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現場一片狼籍,2名試車員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蔚來電動車衝出滬總部3樓墜落
蔚來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現場嚇壞了附近上班族。(圖片來源:微博)

蔚來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
蔚來測試車從上海總部大樓3樓衝出後墜地,現場嚇壞了附近上班族。(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