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电动车“离奇”冲出沪总部3楼坠落 2试车员身亡(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23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国产电动汽车大厂蔚来(NIO)于6月22日傍晚发生离奇事故,一辆ET7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车顶被压扁,2名试车员身亡。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未知,蔚来官方至截稿尚未对外说明事故原因。

蔚来电动车离奇事故:冲出上海总部3楼坠落 2试车员身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北京时间6月22日傍晚5时22分许,位于上海创新港的蔚来汽车总部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坠落至地面,车顶被压扁,随后侧翻,车内有人被困;地面散落水泥碎块,现场一片狼藉。

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动用工具拆卸车顶以救人,周围不少群众也纷纷协助。

试车员杜某和张某某获救出后,被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亦于周四(6月23日)凌晨撒手人寰。

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有传是在测试无人自动泊车时冲出停车楼。蔚来公司客服人员则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具体情况其并不清楚。

车评网报导引述多名车辆开发工程师研判,可能是现场测试车的自动驾驶程式出了故障。毕竟驾驶经验丰富,出现踩错油门的机率非常低。在业内,汽车工程测试阶段出现问题也很普遍,但冲出大楼造成2死,已属重大的内部责任事故。

中国电动汽车大厂蔚来一辆ET7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2名试车员送医抢救后不治。
国产电动汽车大厂蔚来(NIO)一辆ET7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2名试车员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据网络流传出的影片显示,现场为一架SUV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根据车尾判断疑似蔚来ET7,车身贴满伪装贴纸。多家中国汽车新闻网站比对后指出,这是一辆还在测试的ET7小改款车型。

据蔚来公司官网显示,位于上海汽车创新港的是蔚来国际业务总部,蔚来全球量产车研发中心,主要承担整车研发、制造运营、营销和服务职能。

去年上市的ET7,定位为高阶豪华电动汽车,在中国售价人民币458000元起跳,迄今订单已超过1.5万辆。但交车后,陆续传出一些系统故障问题。

据报导,今年4月上旬,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内,一辆蔚来ES8电动休旅车离奇撞墙,半截车身贯穿了墙壁,也是一辆测试车。

蔚来电动车长安街试驶“死火”司机连门窗都开不了

此前蔚来一名雇员在社交网站上的披露,蔚来Nio电动车电动车“启动的系统提升,为时超过一个小时”。

蔚来Nio电动车试驶出现事故的长安街,全长2.4英哩,沿路两边途经中国政府最重要的建筑物,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办公中心中南海以及天安门广场旁边的人民大会堂,平日都有警察严密的监视。在领导人出外或外交活动时,更经常会有交通管制和车队领航。

蔚来的一名代表在微博上发文称:“就这样,这辆车子动也不动的大剌剌停在长安街上,警察一队又一队的不停来视察,但我们连窗门都打不开。”

蔚来公司说:“我们很抱歉对交通造成影响,以后将完善软件提升的逻辑。”

但这次意外却引来网民不少的回应:“如果这就是智慧,我宁愿不智慧了”,也有人对蔚来较为同情,将意外归咎司机。

中共一直意图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科技的翘楚。总部位于上海的蔚来电动车公司,2015成立,2018年9月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公司创办人李斌曾经承诺,在2018年年底之前,公司将交付1万辆电动车,有意与Tesla竞争。

美国的Tesla2018年已正式在上海盖建生产工厂,是该公司第一个海外的工厂。

蔚来电动车冲出沪总部3楼坠落
蔚来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现场一片狼籍,2名试车员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蔚来电动车冲出沪总部3楼坠落
蔚来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现场吓坏了附近上班族。(图片来源:微博)

蔚来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
蔚来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现场吓坏了附近上班族。(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