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職場禮儀 學會了受用一生(組圖)

發表:2022-06-2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辦公室 禮儀
職場上的基本禮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上常見的5種基本禮儀,學會一半,受用一生!

一、問候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先從問候開始。一句簡單的問候就可以拉近人們的親近感。

上班的時候,遇見同事招呼、以表尊敬,拉近同事的親疏感,建立同事日常關係,特別是有些員工,不喜歡遇到自己的主管,就像老鼠遇到貓一樣,要等主管走了才過去,這樣反而不好。

大大方方的和主管打招呼,就如遇到自己的同事一樣,問聲「好」。

無論是遇到同事還是主管,千萬別低頭假裝沒看見,不然就會顯得很不友好。

二、隱私

在公司上班,請記住,這裡是一個利益鏈的小社會。不是自己家,這條界線別忘了。如果忘記了,就會很難堪,

過來人的告訴你絕對錯不了,同在一個公司上班,特別是同在一個部門的同事,時間久了,就會短暫忘記這個「社會關係」,就會向同事抱怨某個人、主管或公司。

如果你運氣好,遇到職業素養好的人,還好說。如果講越多而他也沒有多少心機,就把你原話告訴當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以後相處起來就比較麻煩,

還有是這個職業素養好的沒有告訴任何人,但有天他當主管了,他也肯定不敢重用你,畢竟你愛抱怨,主管不會喜歡總是抱怨或傳小道消息的人。

隱私,可大可小,容易造成同事之間產生糾紛,甚至變成打架,是極其危險的事。

所以,在職場中,少說多做,肯定沒有錯。

三、穿著

職場中,講究穿著得體。

一般稍大一點的公司,都有制服,這就沒有什麼可說了。如果公司沒有,工作的時候,衣著盡量正常些,女性盡量不要穿低V或透明的衣服,特別是夏天。

不單是得照顧別人上班心情,不論男女,紅髮、綠眼,穿金戴銀、這些「個性」的東西,建議不要在辦公室出現,這裡畢竟不是家、約會地、宴會,公眾場所,需要有所節制。

職場 著裝 穿著
職場中講究穿著得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打電話

打電話在這個辦公室中最常見,但要注意不要太大聲說話,否則會影響周圍同事的工作,打斷他們的思路。

特別有時候,遇多個項目,談了很久都沒結果,今天突然說可以,這樣喜事卻一時忘了周圍同事,大聲笑起來,雖然情有可原,但同事仍然會把你當不一樣的眼光看著你,

如果電話要說很久或你聲音大,建議去外面說話才不打擾周圍同事,特別是你如果電話多、通話時間長,要特別注意,不然你一直在說話,別人還以為你在用公司電話聊私事呢。

五、名片

職場中交換名片,是比較常見的禮儀。這個需要特別注意,因為通過名片,可以準確了解對方是做什麼行業的。

名片一般都是雙手遞給對方,文字朝上,收到名片後,建議快速看一下,特別是職位、公司、姓氏,同時,把名片放在面前的桌面上,這樣也方便接下來交流,不會叫錯。

尤其是對方的公司、職位和姓,要是稱呼錯了,會給對方留下很不尊重對方的感覺。有些人直性子,馬上給你糾正,如果糾正還叫錯,估計就沒有必要談下去的可能了。

以上者5種職場禮儀算是比較常見的,在實際日常職場中,還有如:約對方談項目的準確時間、握手、幫人按電梯、幫助他人、應酬等。

不卑不亢、自信大方,一點一點觀察,職場禮儀也沒有那麼難的。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