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網民:快被政府逼死(圖)

發表:2022-06-24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一小區
遼寧一小區疫情管控嚴格(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近日,據微博網民反應,遼寧丹東至今已經因為疫情被封控59天(另一說為57天),每日反覆全民核酸檢測,但仍然無法清零政府也未公布病毒溯源。在嚴格的「網格化管理」之下,居民的生活受到極大影響,人道災難頻發,恰如不久之前上海封城中的悲劇重演,但因為丹東是個小城,得不到如同北京、上海一般的輿論關注,當地人只能在微博上發帖求助。

遼寧衛健委消息,6月20日0—24時,遼寧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丹東市報告。丹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時燕今日表示:當前,丹東市疫情總體呈波動下降態勢,但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

以下評論由中國數字時代編輯蒐集自網路:

仿生人也會彈舌嗎:在幹嘛啊,到底能不能管管,建國才多少年就有這麼多腌臢事了?上面政府都爛成這樣了,太恐怖了!

加速度-唐門:@丹東發布我*********還要封多久?你是不是把老百姓逼死了,你才能解封?

本帥帥並不需要昵稱:#丹東疫情#上海還被封的時候就轉了,上海都解封了這個話題還在,地方政府在幹嘛啊。政府用今年一年的時間把過去幾十年積累的公信力全部敗光,為了撈錢為了名聲,當官的毀了一個個城市、一個個省份,傷害了一個城甚至一個國家的民眾,這樣不是抗疫,不是跟著黨的方針走,這是在做間諜。

自然卷釀釀_OoO:我唯一知道丹東還有疫情的原因是我買的冷面至今沒有發貨,然而新聞卻完全看不到丹東。

Srmozzz:如果說一個當地政府負不起責任,承擔不了功能,那留他吸人民的血,跟地痞流氓有什麼區別呢?

枕十zs:我要解封!我要回學校!到底有沒有人願意來看看丹東啊?從最開始的憤怒到現在的無話可說,這就是生我養我的城市嗎?

桃汁汁吖:我馬上就要呆瘋了,情緒越來越差,我真的感覺到是看不到頭的日子,現在給我的感覺就是什麼樣都無法解封,爛透了,真的讓人待不下去。

X老百姓N:某音,某手,看的丹東是一片和諧啊。可是現在這個城市已經腐爛了,爛透了!到底哪裡可以聽到老百姓的心聲?

吉裡Jiri:我還記得當時過年回家,航班要求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我在蕭山機場上飛機之前就看過一遍,到了桃仙機場又看了一遍,緊接著到了高鐵站回丹東,卻被告知要在高鐵站自費40元仔做一次核酸檢測並且到酒店隔離一晚直到核酸檢測證明陰性出,核酸錢到酒店隔離費用全部自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核酸檢測人員甚至都沒有伸到我的嗓子裡,只是在口腔壁刮了刮,形式主義只為了撈錢這件事情不要做的太直白了些。直到現在丹東疫情反反覆覆,想知道丹東的核酸檢測機構是有多大的利益可以撈很難想像,到底是誰不想停止這場鬧劇,為什麼疫情源頭到現在不追根溯源,假摘星瞞新增,就為了上頭領導來誇,政府能不能做個人。

復活的渡渡鳥:「疫情」結束後,有能力跑的老不信會不會跑光了,這地方會不會淪為一座空城?

璟晗花花:丹東疫情59天!!繃不住了!當過兵70歲的宋大爺百姓發聲,醫護人員/老百姓/物業/社區,這些人投入了超過100%的配合度,聽從安排服從指揮換來的什麼?換來的是形成碼減星了?!自導自演的戲碼?給誰看?丹東防疫是否真的做到了問心無愧?外地朋友都以為丹東疫情解除了,4.24至今封閉狀態,經濟垮了,人心也涼半截了,還能堅持多久?

要命叔:上海鬧的笑話是不是全要在小城市裡再來深化一輪?哪個死媽的媒體還特稿說沒出現報復性消費拖累經濟復甦。瞎寄吧亂搞還復你媽逼的蘇!洗洗等著報復吧!

漢堡不賣漢堡:疫情第三個年頭了,還能有這種長期封閉的情況,真的挺恐懼的……

岑小彌:感謝為丹東發聲,丹東太難了,很多人幾個月沒有收入,封控沒完沒了,很多人因各種原因去世,很多寵物被困餓死…我們需要正常的生活,而不是僅僅苟活著。

你看你又想多了:沒用的,咱們小城市的人注定被犧牲。北有丹東疫情,南有英德洪水。生而為小城市的人,真對不起國家,生來就有原罪。

inneverland:年輕人都跑了,誰還會回這個死地方。

yyyelir_ww:丹東和東興已經不歸國家管了嗎?只有北京上海才配被看見嗎?五十六個民族不是一家嗎?為什幺小城市「病」了這麼久一點關注度都沒有?所以優勝劣汰丹東和東興就被放棄了嗎?生活在這裡的百姓過得怎麼樣有什麼樣的訴求跟郭嘉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嗎?

許願星1810:我是丹東人,我來證明那個忘帶鑰匙的老人沒有辦法回家,沒有開鎖的,社區不管,然後他已經爬陽臺想回家,但是最後沒有成功,體力不支掉下去摔死了!🙏🙏🙏丹東求關注!

是王Pro鴨:真希望cnn和bbc這種媒體來拍拍記錄片,只有魔法才能打敗魔法。

黃老七天天紅:丹東和東興的現況就是,你把最近發生的事兒寫到小說裡,讀者都會說你真能編。現在大家知道史書上那些古時老百姓的悲劇,為什麼咱們讀起來感覺不可思議了嗎?現實就是比小說還他媽魔幻……

許願星1810:快遞停3個多月了,封城馬上兩個月,老百姓沒有收入,房貸,車貸必須還!小病不給治,胃出血治療不及時已經離開的大姐!因長期封在家裡心理出現問題跳樓自殺的太多了!請多多關注丹東疫情,給熱搜,救救丹東的老百姓!要解封!要復工復產!要高鐵通!要快遞通!丹東的老百姓要吃飯!要活下去!

京韻風鈴:「再鬧辦成陽」,我信。健康碼能按需賦色,核酸報告也就能按需定性。

爆炸的鱷魚: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不能清零是因為那是病毒。把這股清零的態度放在掃黑、拐賣婦女兒童上效果更佳。

墨語sh:只有經歷過才會共情,上海雖然名義上解封了,但是每天仍是擔驚受怕,上班兩點一線,不敢去商場,以前只要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現在還要祈禱鄰居同事,甚至擦肩而過的路人千萬別陽了,我們都不配活在這「盛世」。

Ghost_Peng:祝你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的故鄉雲南,那兒的邊境城市已經過了這樣的日子兩年了。

uipeach:太慘了,純粹的人禍。

筱兜愛豆:唉,有親戚兒媳婦是丹東的,他們那說買藥買不上,也不能快遞,找了類似擺渡車那種,他們想辦法把藥方給送到我這了,讓我們幫忙買藥,然後再找那個車給拿回去!!感覺確實很難,救命的藥都買不上!!

壹侎玖捌的喵喵叔叔:什麼算是必要呢我記得以前貼吧有個人層直播靠吃自己培養的小球藻活是能滿足人體所需的某專家說的邊隔離邊生產也是可以做到的如果這樣算必要其餘都是非必要活著幹啥呢?

紆余予彧:全過程民主,這一定是丹東人民自願居家的。

馬桶裡的洪水猛獸:真的活不下去了也別悄無聲息的死掉,被逼到那種程度就別再當乖順好人民了。

溫柔小兔紙:什麼時候,丹東才會被關注……都是人啊,東港解封,仁達錦繡有個人溜了一圈,然後就陽性。求國家關注一下啊!丹東已經三輪疫情了!解封-封城-解封無限循環…討論量這麼多,卻並沒有上熱搜!

花的姿態cherry3x:居家隔離58天。「我從前單聽他講道理,也糊塗過去;現在曉得他講道理的時候,不但唇邊還抹著人油,而且心裏滿裝著吃人的意思」——魯迅《狂人日記》(2022062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