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力鏢飛彈?俄軍飛彈竟掉頭飛回轟自己(图)

發表:2022-06-2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月11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呂西昌斯克( Lysychansk) 市發動轟炸襲擊,一所房子被炮擊後發生大火燃燒。
圖為2022年6月11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呂西昌斯克( Lysychansk)市發動轟炸襲擊,一所房子被炮擊後發生大火燃燒。(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目前烏俄兩軍正在烏東及烏南展開激烈交戰,在推特流傳一段影片,俄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發射了一枚防空飛彈,未料疑似飛彈發動機或者飛彈尋標頭出問題,竟然在空中掉頭飛回自家陣地,最後爆炸傷到自己。

一個追蹤烏俄戰事發展的推特帳號「Canadian Ukrainian Volunteer」(加拿大烏克蘭志願軍)於推特貼出一段影片顯示,俄軍在盧甘斯克州發射了一枚防空飛彈,在點火離架之後,疑似飛彈發動機或者飛彈尋標頭出現問題,導致該枚防空飛彈竟在空中掉頭180度,並剛好飛回俄軍陣地,將俄軍炸得七葷八素的。

畫面中可以看到,該枚防空飛彈畫了一個弧形,飛回到俄軍發射陣地而爆炸起火,可說是十分罕見。

俄軍缺乏飛行員

24日,英國國防部一份更新的情報指出,俄國軍方派遣出受雇於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之退伍軍人來擔任飛行員,以赴烏克蘭戰場,由此顯示俄軍缺乏足夠訓練有素的飛行員。因為在與烏克蘭軍隊戰鬥中,已經造成俄軍部隊死傷慘重,導致俄軍缺乏飛行員之問題惡化。

烏俄兩軍正在烏東與烏南激烈交戰,俄軍方面憑藉壓倒性軍力逐漸佔上風。據《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稱,俄國早已經費時多年鎖定了破壞烏國及其他東歐國家之彈藥庫存,且設法阻止烏國採購彈藥;又加上烏軍使用的武器大多承襲自前蘇聯,且西方國家援助的數量並不足以全面替換,而讓烏軍在戰場上更加弱勢。

烏軍擬棄守北頓內茨克

烏軍在北頓內茨克市內的每一處防禦陣地幾乎都遭到俄軍砲火摧毀,最後退守至亞佐特化學廠內及周圍地帶。盧甘斯克州長蓋戴在23日表示,部隊已收到了撤退命令,該市9成已經被毀,若繼續守在遭止境砲轟的陣地,而導致傷亡繼續增加,那就沒道理。

俄軍持續向利西昌斯克展開進攻,至少有6套「圓點-U」戰術飛彈發射車正在開向該市。蓋戴稱,「1具已經夠具摧毀力了,6具將會是大災難」。奪下這2個雙子市,將使俄軍得以控制盧甘斯克州,之後繼續向頓巴斯更大範圍地區推進。

24日,俄國國防部表示,在北頓內茨克南方的赫爾斯克(Hirske)和佐路提(Zolote)一帶,「完全封鎖」了烏軍4個營和1支「外國傭兵」部隊總共大約2000人。

俄軍已經控制盧甘斯克州95%及頓內茨克州約一半的地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