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訪港兩日 警方嚴陣以待(圖)

發表:2022-06-27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習近平訪港,期間林鄭月娥陪同視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習近平訪港,期間林鄭月娥陪同視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25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及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因報導未提習近平會否親自來港,加上每日香港疫情確診人數增至約1,700人,還有三名主要官員染疫,故坊間猜測習近平或以視像形式出席。今日(27日)有港媒引述消息,確認習近平將來港2日,但即日來回深圳,不會留港過夜。

習近平上一次訪港是2017年七一,當時正值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及林鄭月娥政府就職。當年新華社以「赴港」字眼來形容,而今次就用「將出席」一詞,因此有港媒揣測習近平或以視像方式出席,並不會親身來港

27日,《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新華社的公布所使用的字眼的確「留有餘地」,又稱雖然香港疫情確診人數增加,但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希望在回歸25周年這個大日子親自來港出席慶典,除非出現不可預測情況。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初步訂於6月30及7月1日兩日來港參加活動,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

《星島》還獲悉,特首林鄭月娥訂於6月30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款待習近平,現屆及下屆政府主要官員都獲邀出席;而七一當日,習近平將會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和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為新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員監誓。

日前,下屆政府二把手——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或無緣參加系列活動。27日有報導稱兩人的快速測試已呈陰性,並無任何病徵,但能否面見習近平及出席宣誓儀式還是未知數。

港區人大代表、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預期,習近平此行「九成九」會乘高鐵來港。另有報導指,除了到灣仔會展出席活動外,習近平亦很大機會參觀西九龍文化區及科學園。為保證國家領導人在港安全,港府和警隊如臨大敵。《星島》獲悉警隊會在西九龍高鐵站進行24小時高姿態巡邏。同時封閉港鐵柯士甸站E出口,特警隊亦會在各區高調巡邏。

同時,警方也在多個習近平有機會視察的景點部署,包括科學園。消息指,警方會於6月30日起在科學園建立保安檢查站,派駐大批警員駐守,部分道路須改道。

至於舉辦七一回歸活動的會展中心更獲得警方全方位保護。消息稱警隊將在灣仔會展一帶設立兩層級別「保安區」:港灣道及會議道一帶是「核心保安區」,所有人士進入核心區須通過安檢及出示證件,路經附近人士有機會被截查;港灣道至告士打道一帶則為「大型保安區」,市民可經過,但不准停留。此外,在會展辦公大樓工作的人士已接獲通知,28日開始改為在家工作,7月2日才可重返辦公室。

另據《獨立媒體》報導,27日灣仔會展一帶,包括金紫荊廣場,已被三層水馬圍封,有警車停泊在附近。有數名軍裝警員巡邏和戒備,未有警員檢查進出者身份,市民仍可在會展外自由出入及跑步。在會展新翼兩旁,博覽道及博覽道東通往金紫荊廣場的一段路面亦架設水馬。

灣仔謝斐道26日起亦被清場,警方貼出告示稱,、由6月26日晚上10時至7月1日下午2時,臨時取消收費錶泊車位。馬路兩旁的泊車位置被膠帶圍封,有軍裝警員在場駐守。

有市民表示對習近平訪港毫無感覺,形容只是一場共產黨的政治表演,認為靠納稅人養活的警隊和香港政府,勞師動眾、耗費民脂民膏來源保護一個獨裁者,完全背離香港民意。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