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撤離蛇島 普京變戰術 烏稱反攻告捷(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6-3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海蛇島(Zmiinyi)
俄羅斯軍隊全面撤離黑海蛇島。(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6月30日表示,俄軍出於善意從黑海重要戰略島嶼蛇島(Zmiinyi Island)撤軍,旨在莫斯科無意封鎖烏克蘭農產品出口,也沒有阻撓聯合國建立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同日證實,島上已再沒有俄軍。俄羅斯方面表示這是「出於善意」,而烏軍則稱是「戰略勝利」。

俄羅斯宣布從蛇島撤軍 稱「善意」放行穀物出口

俄羅斯國防部6月30日發出聲明證實撤軍消息,但否認與烏軍猛攻有關,聲稱此舉是俄方「善意的舉動」,旨在向國際社會證明,莫斯科無意封鎖烏國農產品出口,也沒有阻撓聯合國建立人道走廊。

俄國防部還說,俄軍撤離蛇島後,不允許烏克蘭再以俄方完全控制黑海西北部導致糧食出口受阻為由,對外指控糧食危機是因俄羅斯造成。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國防部稱,俄羅斯從蛇島撤軍表明俄不會阻礙聯合國建立把農產品運出烏克蘭的通道。

國防部指,此舉將讓烏克蘭政府無法利用糧食危機問題炒作,把糧食危機歸因於俄軍不讓糧食運出。

烏克蘭指反攻告捷

烏克蘭官方6月30日宣布,在烏軍強力攻勢下,黑海重要戰略島嶼蛇島(Snake Island)上的俄軍已撤離;俄羅斯國防部同一天也證實此消息。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Twitter發文,證實島上已再沒有俄軍,但他與俄軍說法不同,指事件是烏軍的功勞。

綜合《路透社》、《衛報》和俄媒《衛星通訊社》等報導,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6月30日在推特表示,俄羅斯聯邦軍隊已從蛇島撤軍,目前島上已無任何侵略者,「我們的武裝部隊做得很好。」

從葉爾馬克分享的照片中可見,蛇島上冒出數道濃煙,顯示烏軍近期的攻勢奏效。

烏克蘭武裝部隊6月30日也藉由Telegram發布聲明,成功執行在蛇島的任務,「敵人倉促使用快艇撤離軍營,大概已經離開蛇島。」蛇島位在敖德薩(Odesa)外海約 32公里。烏克蘭武裝部隊指昨夜烏軍的飛彈與砲兵部隊對蛇島的展開又一次成功軍事行動,俄羅斯軍隊最後以2艘快艇撤出殘餘守軍,被大火覆蓋、傳出爆炸聲的蛇島應無俄羅斯軍隊了。

烏克蘭運用新運抵的強大西方武器,持續猛攻蛇島上的俄國部隊。「紐約時報」指出,克里姆林宮一周前才誇口擊退烏克蘭對蛇島的進攻行動,俄軍自蛇島撤退,似乎顯示面對烏克蘭的抵抗,俄國已削減軍事野心。

俄軍則完全是另一套說法,CNN引述俄軍武裝部隊發言人柯拿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軍撤離後,可緩解穀物的運送通道,「此一解決方案讓基輔當局不要將無法出口穀物,歸咎於俄國全面控制黑海西北部,然後推斷即將發生糧食危機。」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屆滿四個月,最初俄軍首個攻打目標就是位於黑海西北部的蛇島(Zmiinyi Island),當時面對俄羅斯的攻勢,蛇島士兵怒嗆俄軍「去你X的」後遭俘。

蛇島位在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Odesa)海岸大約48公里處,其在法理上屬於敖德薩州管轄。俄羅斯從來沒有聲稱擁有過該島,而且距離克里米亞還有距離180多英哩遠,無論從地理或歷史意義上來說,蛇島都與俄羅斯沒什麼關係,莫斯科也從未聲稱擁有蛇島。

烏克蘭是世界第四大小麥出口國,也是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國,由於烏克蘭大部分農業產品都是透過奧德薩流向全球市場。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 (Kyrylo Budanov) 就曾表示,誰擁有蛇島,誰就掌握了「烏克蘭南部地面及一定程度的空中局勢」,因為「任何控制蛇島的人,都可以隨時阻止民用船隻向烏克蘭南部的各方向移動。」

俄羅斯國防部6月30日表明他們不會阻礙由聯合國建立讓農產品運出烏克蘭的通道,這也是為了讓烏克蘭政府不再利用糧食危機進行炒作,將糧食危機怪罪再俄方身上,如今烏克蘭理當清理烏軍再黑海沿岸所布設的水雷,以便恢復糧食進出口供應。

普京:特別軍事行動戰術或有變化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6月29日表示,烏克蘭特別行動的目標沒有任何變化,但接下來的戰術可能有所不同。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普京談及烏克蘭特別行動的目標時表示,最終目標是保衛頓巴斯和創造保證俄羅斯安全的條件,沒有任何變化。不過他補充道,戰術可能會不同,「有人向國防部建議的戰術是摧毀部隊推進方向上的一切設施。」

普京總結29日在中亞國家土庫曼(Turkmenistan)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д)舉行的裏海沿岸國家首腦峰會成果時向記者表示:「我國認為西方和北約(NATO)並不是為了烏克蘭與烏克蘭人民的福祉,烏克蘭只是他們保護自身利益的工具,對烏克蘭繼續展開作戰行動並拒絕進一步談判的呼籲僅僅證實這一點。」

普京強調:「對俄羅斯來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與烏克蘭入盟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說,瑞典和芬蘭沒有迫害那些歸屬俄羅斯文化的百姓,這一點與烏克蘭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