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州刺史宅邸鬧鬼事件 60多人的滅門慘案(圖)

發表:2022-07-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古代 傳統 走廊 315638114
幽靜的刺史宅邸地下卻有前人們的遺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州刺史宅邸鬧鬼傳聞全州皆知,當張嘉祐搬進宅邸後就看見鬼魂在宅邸內部徘徊。後來與一名女子冤魂相遇,得知這些鬧鬼事件背後的真相,並對他們伸出援手,因此獲得陰間庇護

鬧鬼的刺史宅邸

唐代開元年間,張嘉祐出任相州刺史,當時刺史宅邸一直有鬧鬼的傳言。張嘉祐搬進刺史宅邸不久,就看見有鬼魂在宅邸內部徘徊,起初大為震驚,不過並不害怕這些鬼魂的存在。

某一天,宅邸西側小廳內的擺設與食物被鬼魂搞得亂七八糟,下人將此事呈報給張嘉祐,他便立刻過去察看。到了西側小廳時,有一位陌生的女子在裡面,一看就不是宅邸的下人,張嘉祐直接走向前詢問女子:「妳是何方神聖?」那名女子委屈地回答:「我是已故北周大將軍——相州刺史尉遲府君的女兒。我家有莫大的冤屈想與大人陳述。」張嘉祐表示願意,隨意便說:「我應當恭敬地聆聽妳的冤屈。」於是離開一段時間更換服裝。

冤魂的來歷

張嘉祐換上莊嚴正式的官服回到小廳,表情也變得面色凝重。女子向張嘉祐表示謝意,他請女子入坐,並問:「妳生前是一名賢德之人,應該在死後作為賢明之鬼。可如今妳卻總在夜晚胡鬧,嚇得人們見狀都不敢動彈,最後使全州的人都將這裡稱為凶宅。做出這種行為,妳還有甚麼正直、善良可言呢?」那名女子隨即解釋:「當北周將被楊堅篡奪政權,我等周室舊臣容忍社稷如此崩潰?為了保全為臣的氣節,倡導忠於舊制的大義,希望挽救將亡之國,延續宇文太祖開創的大業。同樣是北周舊臣的韋孝寬不但未能響應我父親的行動,反而為楊堅不遺餘力地討伐我們。即使我們聯合鄖州、益州總管起兵反楊,10天內連下衛州、滄州等數城,最後仍被韋孝寬率兵討伐平定。隨著相州城的淪陷,我們被遭受滅門之禍,全家60多人的遺骨,就深埋這個廳堂的下方。」

女子說完他們一家的遭遇後,繼續說:「隨著時間越長,積累的怨氣越重,想要將其完全化解是不可能的。我們很早就想與世人傾訴,卻讓那些人被我們嚇破膽,導致有冤情卻無處申訴,一直等到今天。有幸在今日獲得大人的垂憐,真是是感激不盡。如果我們這些遺骨不再被被拋棄荒野,能夠獲得一個棲身之處的話,我們就會將離世的那天作為自己生日的。」張嘉祐隨即答應了女子的請求,並在幾天後命人讓女子一家的遺骨重見天日,將他們禮葬於廳後,廳堂則改建為廟宇,每年過年都會舉行祭祀儀式,為這些冤魂祈禱。

善舉獲得的庇護

張嘉祐育有一個8、9歲的女兒,她能夠與廟中的鬼魂求得問題的解題,因此家人的疑問都會請她去問。如果是廟中的鬼魂有事想找張嘉祐時,也會請這個女孩出面,於是她將此事習以為常,時常能與鬼神接觸。從此以後,每當張嘉祐家人出門辦事時,就會有神靈派出陰兵護送,並再歸來後報告將其護送到甚麼地方,不過最遠也不會超過河陽橋。
(事據《廣異記》。)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