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建的辛巴威議會大廈竣工 外界擔憂安全(圖)

發表:2022-07-02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辛巴威 議會 大廈  安全
辛巴威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日訊】北京政府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市郊建設的新議會大廈竣工,耗資大約2億美元。這座大廈將取代原有的殖民地時期的建築,但是批評者對於大廈的安全及北京當局不斷增加的影響力表示擔憂。

據美國之音報導,北京當局很快要將一座6層高的新議會大廈交付給辛巴威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 (Emmerson Mnangagwa)的政府。

新大廈位於距離首都哈拉雷一個小時車程的漢普登山新城,北京政府為大樓建設提供了2億美元的資助。大廈由中國國有企業上海建工集團施工建設。

記者向上海建工集團援建辛巴威議會大廈項目經理蔡力波詢問了有關人們擔憂北京當局可能在新建築裡安裝竊聽器的問題。

他笑著說道:「辛巴威和中國是全天候夥伴,作為朋友,我們不能對朋友做這樣的事。辛巴威政府會授權安全部門對此進行特別檢查。」

北京當局被控在其修建的位於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洲聯盟總部安裝竊聽器。北京則對此予以否認。

辛巴威當局淡化了外界對讓中企承建新議會大廈的擔憂。

辛巴威議會大廈項目經理、工程師亨利·亨格維(Henry Hungwe)說:「從我自己的經驗和我們開始至今的觀察來看,我對任何事都不擔心。但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好奇害死貓。讓媒體自己去看,也許他們會找到一兩件他們認為異常的東西。」

辛巴威非洲大學政治學教授亞歷山大·魯瑟羅(Alexandar Rusero)表示,北京和哈拉雷也許關係友好,但是在辛巴威議會大廈竊聽的問題構成一個嚴重威脅。

魯瑟羅通過WhatsApp說:「如今,我們有那樣一個機構、那樣一個基礎設施,完全是由北京捐贈,我想這應該讓我們去思考,這在多大程度上會對我們的自豪、我們的尊嚴和我們的主權產生影響。」

報導稱,辛巴威總統多次讚揚北京,稱北京在該國的投資加強了哈拉雷的獨立性。

另外,辛巴威為了抑制惡性通脹和穩定匯率,中央銀行6月27日將主要利率調高1倍多,達到了驚人的200%,成為全球最高。 

據法廣(RFI)報導,辛巴威的通脹年增率在兩個月內翻漲了1倍多,從1個月前的131.7%,升至6月的191.6%。辛巴威貨幣兌美元今年已下跌69%,至352.06美元。民眾擔憂2008年讓積蓄消失的惡性通脹將捲土重來。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